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不能磨滅的時代之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磨滅的時代之憶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中國—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中國,縱觀古今,乃世界之強國。

  歷史中的中國,素以天國自稱。為什麼呢?因為我們的力量無人敢與之爭鋒。自秦皇統一天下之後,中國便成了封建統治下的大國;及至唐朝,中國的經濟力量無法想像,唐朝可以說是歷史中最強大的中國,就連日本人的文字也不乏中國漢字;後來元朝的軍事力量也是無可比擬的,中國的領地都擴張到了印度;明朝的鄭和下西洋,更是很大程度地促進了經濟文化的交流,彰顯了中國之強大。

  可是,一個封建專制久了的國家,終將遺失在歷史的長河中。當其他的國家在勵精圖治,致力於改革或革命的時候,中國卻是閉關鎖國,自命清高,不學習先進技術。

  1840年,當西方侵略者拿着槍,帶着炮,站到中國門前的時候。可憐的中國將士還拿着大刀長矛,與之搏鬥。結果我們可想而知,中國那向來高傲的頭,不得不第一次低下了。有人說過:“做什麼事,如果第一次嘗到了甜頭,那麼總會有第二次,第三次……”終於這句話應驗了,繼鴉片戰爭之後,接連着的甲午中日戰爭,中俄戰爭,八國聯軍侵華戰爭……相繼而至。早已被這些先進國家弄得疲憊不堪的中國也要改革了,洋務運動,失敗了;戊戌變法,失敗了。中國已經到了生死攸關的地步,在這個時候,總會有一個人出來頂着天的。孫中山發動了辛亥革命,他使中國又活了,但是,這時的中國,再也經不起折騰了。

  就這樣過了幾十年,世界的經濟危機使日本發動的侵略戰爭。這是一常長達八年,人人痛恨的反法西斯戰爭。中國不知有多少個村莊被屠村,又不知有多少無辜的人死於戰爭。其中的南京大屠殺是中國乃至世界都不能忘記的,30萬同胞在幾天之內盡死於戰爭,不,不是戰爭,是“劊子手”。但是,中國人的堅持與毅力使我們取得了戰爭的勝利。

  當今時代,我們生活在一個和平安全的國家。如今的中國,有足夠的能力去保護她的孩子們了。其實我們回憶歷史,看到的是榮耀,但更多的,我們看到的是歷史的恥辱。在如今科技發達的時代,我們還像以前那樣用自己的力量去保護自己,已是不可能了。我們必須依靠科技的力量,這樣的力量,來自於知識。

  正如《大學》中所表達的意思,先格物致知,才可終平天下。

  自古以來,中國不會認輸,民族不會認輸,人民不會認輸,我也不會認輸!

 河南平頂山衛東區平頂山市一高高二:王孟陽

您正在瀏覽: 不能磨滅的時代之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磨滅的時代之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