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地球探訪記之環境問題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探訪記之環境問題_3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地球探訪記之環境問題 標籤:採訪記作文 月球探險作文 問題作文 安全問題作文

哦,耶……終於衝過了萬重險阻考驗,取得了代表深蘭第一次去H星球探訪的機會了,我發過誓我要走遍整個宇宙,這可是我的夢想。 

  ——題記 

  (一) 

  “還有三十分鐘就要到達H星球了(這是我們深蘭人給地球的編號)”,“那裡的人會是怎麼樣的呢,他們和善嗎?當然,看這美麗端莊的蔚藍星體便可以知道那裡是個世外桃源了,更不必說那裡的人了……”一切遐想充滿了我的腦海。 

所剩的時間越來越少,我也越來越接近H星球了。我的夢想越來越接近了,心情既緊張又興奮,總之,無法形容了,亢奮的熱血澎湃着。

  (二) 

  我已經安全地進入H星球的大氣層了。可是我發現這裡的紫外線有些偏高。離地面還有幾千米的時候,一片汪洋大海廣闊壯觀,陸地上還泛着各種斑點。那就是H星人的住處嗎? 

  就要到地面了,我把飛行器隱藏起來,戴上了語言助聽器(它能把各種語言經過翻譯洗滌器洗過後,以一種聲波形式傳出種方所明白的語言),切斷了任何地球儀器的感應。這是一次秘密行動,不能讓他們發現我。 

“咳,咳……”,“什麼呀?嗆死我了。”朦朧的煙霧隨風飄來,難聞的刺激性氣味,嗆得我一直很難受。唉!這裡的空氣怎麼這麼糟糕,必須凈化一下才行。 

終於降落到地面了。飛了這麼久時間,我也應該好好休息一下。於是,我按下變身器,化作一棵青蔥的小樹歇落在一個安靜的小花園內。

  (三) 

  不知道過了多久。當我睡得正歡暢的時候,一群小孩子的玩鬧聲把我吵醒了。迷迷糊糊中,我只覺得渾身酸痛。睜開眼睛,嚇了大跳:四個孩子在我身上翻來覆去。其中一個抱着我的“手指”(樹枝)在拚命地搖;一個在拔我的“頭髮”(樹葉),只見它們像斷了魂的蝴蝶輕盈地飄落在地上,疼死我啦…… 

  更令我吃驚的是:另外兩個男孩竟然說要折斷我,無奈的是我不能對他們做任何傷害的事情。拜託你們放過我吧!等下你們結束不了我,反而把我給毀容了,我回去怎麼見人啊。像我這樣帥的人,寧可給你一刀了結,也不原留下殘容苟且活在世上。 

哦不,我怎麼可以死呢,在阿拉斯星系中我可是一個星際友好的使者,為我們深蘭建立了多少友好的星際朋友。我從深蘭飛過了幾百萬個星系才來到這裡,未完成使命就死了,怎麼行。要是讓他們知道我就在一個小花園內被一群小孩子殺死了,我的英名豈不是破損很大?要是讓他們知道我是因為受不了那群小孩子的毀容,而寧可被他們一刀了結了,我的英名豈不是就像秋風掃落葉一樣掃得乾乾淨淨? 

  “救命啊……”我的心裡在吶喊着。 

  還好,正在此時,一位戴着眼鏡的老人拿着報紙走過來,大聲喊道:“小朋友,快下來,這樣既危險又損害了環境。你們這樣折騰小樹,它會受不了的,會疼的。它需要我們的照顧。”他們低着頭紅着臉地走了。 

真不知道該如何感謝這位救命恩人,如果不是他,我可能要客死異鄉了。 

其實這裡的人也知道愛護環境,只要他們堅持,一定會成為真正的世外桃源,像阿拉斯星系那樣美麗。 

  (四) 

  我變成一隻雄鷹在天上展翅遨遊,開始我真正的探訪了。 

咦,下面有一片藍藍的大海,在深蘭時經常和好朋友去游泳,別人還挺羨慕我的游泳技術呢。下去玩一下吧。順便洗個澡也好。 

我渴死了,張開嘴叫着“爽”,直衝了下去。 

  啊,什麼味道,又苦又澀,更是咸死了。我又被嗆得半死。眼前還一團黑乎乎的。 

  從我身邊游過的小魚嘰笑着向魚媽媽說:“媽媽,看!那隻笨鳥不會游泳還在這裡游呢,送死啊!哈哈……”。 

  我聽了極不舒服,覺得有損自己形象,很想過去教訓一下這個小東西,但是還是不恥下問:“魚媽媽,能告訴我為什麼這裡的水這麼咸嗎?在邊緣地帶還有很多垃圾,那水又黑又臟,還含有許多有害的污染化學物。” 

  “唉!”,魚媽媽神情黯然,接著說道:“自從人類的文明快速發展以來,他們就不斷追求着更高的慾望,把化學工廠的廢水全排放到大海裡面。他們也不講衛生了,什麼垃圾都扔到這裡來……我們海里的生物是越來越難生存了。“ 

她搖搖頭,遊走了。 

  太熱了,我看還是從森林裡飛過比較涼爽。 

  嘿,前面的一個個小圓圓的東西是什麼?過去看個明白。哦,原來是一個個小木墩啊。可是好好的大樹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而且這麼大塊地方都是這樣。旁邊的土質明顯的在沙化了,這對土質是很大損害的。這很像1。9億年前的深蘭,聽說到處都是垃圾,接近是個頹廢的星球了,古人還打算要搬到別的星球去住。不過現在的深完全是另一番新模樣:到處都是綠蔥蔥的,煞是好看。我們也已經和動物們建立了友好的關係。 

  在這裡飛還真的是涼爽多了,可是周圍有些寂靜,偶爾遠處傳來幾句鳥鳴的回聲。 

  飛到森林邊緣時,突然看到了許多動物。好奇怪。怎麼?這裡的動物都喜歡生活在森林邊緣嗎?不對,有幾隻大老虎被關在籠子裡面出不來了,這又為什麼? 

  “虎兄弟,你怎麼在這籠子里坐着啊,不出去走動走動?”我很有禮貌地問。 

老虎轉過頭,也特別禮貌地笑了笑:“我也想,可是在這裡面哪還出得去啊!” 

  “你們怎麼會住在這裡呢,難道你們也想像人類一樣生活在一個能擋風擋雨的小屋裡過舒服的日子?”我調侃着說。 

  “你不會不知道現在的形勢吧?如今這個世界都是他們人類說了算的。他們把我們關在這些籠子里不讓出去,整天讓一些人來觀看我們,還要我們跟他們學一些動作來取樂別人,這樣他們也好賺錢啊。而且還不讓我們出去,怕我們會傷害他們人類。可是……” 

  “唉!我們也身不由己。”老虎有點悲哀。 

  “你還想出去大自然生活嗎?” 

  “出去?沒想過了。他們不會放我出去的。就算他們放我出去,我想我也適應不了外面的爭鬥世界了。其實在這裡生活也很大很好,天天有人餵食,不用擔心安全問題,就是很少自由。在外面,還得整天擔心獵人的追殺呢,那裡的生活環境也糟糕透了,我還是不想出去了。” 

  飛過高山,飛過曠野,飛過城市,飛過田野村莊,我看到了H星人的繁榮與落後,美與丑,善與惡,紙醉金迷…… 

總的來說,這個情況是不怎麼好,比我們深蘭差得遠。不過那也理所當然的了,我們的歷史也有三億年了。也許他們將來會好些吧。一個星球總會有向前發展的文明史,像我這樣出生在一個極度文明的時代的人,也未曾經歷過這些事情,還好我的歷史不差,對於此現象還是有所了解。 

  以前我也到過一些比這樣還落後的星球,但是這只是他們的經濟而已,民俗風情還是很好的。再過五百萬年,迷雅星系的一個原始生活的K星人類的發展也要趕上這裡了。嗯,依H星球的時間推算的話應該是還有八十年就可以了。看來我還可以趕上去那裡探訪。 

  想着想着,我向下俯視了一下。碧綠的大草原上,一群群雪白的綿羊像小白花兒似的嵌在那兒,還像小眼睛一樣向我眨呀眨的,煞是可愛。 

忽然,空蕩的天空中傳來脆利的槍聲,緊接着,一隻小小的鳥兒就往下“飛”了。我意識到有危險,那幾個獵人還真的看中了我。我不得不飛野似的逃命。我不能傷害任何一個星球的動物,即使自己會有什麼不測。這是我們深蘭人去探訪時必須遵守的規則。 

  烈日下,我又飢又渴,終於倒在了一片金黃的沙地上。

  (五) 

  日子又過去了。我醒來時,已躺在一張寬大的竹席上,旁邊還圍着一大群人。從眼神里,我感覺到他們是善良的,只是很好奇地看着我。 

  “你是外星人嗎?”一個十幾歲的小朋友歪着頭期待我回答。 

  “你覺得呢?” 

  “我想你應該是外星人。你的外表與眾不同。” 

  “你怎麼會暈倒在這裡?”,“你們的科技不是很發達嗎?”另一個人問道。 

  我想了想,還是回答了,就算我不承認,他們也會把我當怪事一樣告到上級。這些我在探訪其他星球時已見怪不怪了。或許我承認還有一絲希望。 

  “其實我也是正常人,並沒什麼特別之處。只是我們依靠高科技來武裝、改變自己。一旦離開了這些,生命也是很脆弱的。” 

  “能告訴我們你來自哪個星球嗎?”一位中年人問。 

  “對不起,我不能回答你們這些問題。就算我說了,你們也不可能知道或者找到我們。我們離這裡太遠了,不是你們所能想象得到的地方。“ 

  “能幫我保密嗎?”我試探性地問。 

  ………… 

  沉默了許久,誰也沒說什麼。

  (七) 

  漸漸地,我和村裡的人熟悉了,他們對我都很好,我也過得很安寧。因為堅信他們是可靠的,所以向他們透露了自己的來歷和目的,也介紹了我們的生活情況。 

而我也從他們口中知道他們把H星球叫做“地球”,所在地是中國的一個沙漠綠舟,還了解了許多關於他們的文明發展史。 

  當我說到被幾個獵人追趕到此地時,他們都感慨萬分。說現在的環境問題太嚴重了,社會風氣也差了許多。人口、經濟、生態平衡問題步步緊逼。為了金錢,不惜一切代價:殺人、放火,搶劫,戰爭延綿不斷,工業三廢隨意排放…… 

最後還給了我一首打油詩: 

  50年代,淘米洗菜 

  60年代,洗衣灌溉 

  70年代,水質變壞 

  80年代,身心受害 

  90年代,魚蝦絕代

  (八) 

  過了一段時間,我惜別了村子。 

下雨過後的天空是明朗的,清明得彷彿一切秘密也隱藏不了,我覺得自己看到了深蘭。清爽的風迎面吹來,另我情不自禁地伸出雙手去擁抱這可愛的大自然。閉上眼睛就看到了深蘭的一切,都是那麼熟悉,可是這個確實是我的幻想,它是地球,因為 

—— 

  呼嘯而來的車鳴聲另我親躲不及,接着我身上臉上濺滿了墨水般黑的污水,還平雜着一陣臭味,我聞了就反胃。 

  “臭小子,這是你自找的。大白天還在做什麼《泰坦尼克》夢?呸!老子看不慣。”囂張的司機呼嘯而過。 

  旁邊的人也在捂着嘴笑得樂顛顛的望着我。 

  我真是氣憤極了,這是一個什麼爛星球?哼!信不信我把你們全給毀了。到時看你們還怎麼囂張。 

  理智之下,我記得自己探訪星球時的原則,不能這麼衝動。 

清理了身上的污漬之後,我決定化為一個地球人,號領他們一起努力改變這個變質的星球,最主要的是完成當務之急——保護環境。 

經過幾十年的努力,地球人大大改善了自己的生存環境。

  (九) 

  一天,我接到上級的命令,必須立刻回深蘭接受新的任務。 

雖然,我很不值得放棄自己已努力多年的事業,但是回眸凝望,我已離開家鄉數百年了,還是很想回去看看。那就再見了地球人,希望下次見到的是更好的地球。

  從此,我的地球探訪就此畫上了一個句號。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地球探訪記之環境問題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探訪記之環境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