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換個角度看問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個角度看問題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們遇到某道難題,卻還是毫無思路時,我們不妨換個角度思考,也許答案就在我們的身後。 有篇課文叫《事物的正確答案不止一個》,換個角度思考,得到的答案往往不同,開頭出的那道題目就是這樣的,換個角度思考,得到的正確答案是不一樣的。 就拿手機來說吧,有人說,學生不應該用手機,用手機會影響學習,實際也是如此,有些學生拿着手機就放不下,整天只知道玩遊戲,考試時拿手機作弊,到頭來害了自己。還有人說,學生應該用手機,用可以讓學生了解到更多的東西,這說的也沒錯,拿手機來看新聞,了解自己不知道的東西,不僅開闊了自己的視野,還提高了自己的成績,以不同的態度看待手機,手機有利有弊,要看你怎麼使用它。 學生的成績被看得至關重要,無論是老師,學生還是家長,都把成績看成是衡量一個人好壞的標準,在老師心中,成績好的學生就是好學生,在學生心中,成績好的學生就是好同學,在家長心中,成績好的學生就是好孩子。其實也不盡然,牛頓,愛迪生小時候都是成績特別差的學生,老師,學生,家長心中的壞學生,但是,他們最終卻成了著名的科學家,成績的好壞不是衡量一個人的標準,成績不好的學生在其它方面或許超於常人,成績好的學生或許在某一方面不如成績不好的學生,總之,換個角度看問題,往往會得到不同以往的答案。 典故賽翁失馬,焉知非福里的主人公 就是從不同的角度來看待了問題。所以當人們在替他感到難過,惋惜亦或是慶幸時,他並沒有人們一樣,而是換了個角度看待問題。 在現實生活中,學會從不同的角度看待問題,分析事物的利與弊,能夠得到不同的答案,能夠讓人們更加清晰的看清事物的本質,時刻提醒自己,看到的一切有可能只是事物的表象。 思考問題,學會從不同的角度思考,到不同的答案,不能只看事物的表象,要換個角度思考,透過事物看本質。

您正在瀏覽: 換個角度看問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個角度看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