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愛也要菩提往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也要菩提往生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再也不想回到那些傷心的地方,我要回家。我的家是一片雪原,我自己的林海雪原。

  那個如詩如畫風景秀麗的江南,給了我最深刻的驚喜,也有了我最刺痛的記憶。我想再不離開,我就要死在那裡了。儘管風景秀麗,可是水冰冷地快要結冰。

  太多時候,我祈求別人,讓我留在那裡。哪怕像個乞丐一樣過着乞討的生活,我也要死乞白賴地留在那裡。因為那裡有我愛的人,為了他,哪怕萬劫不復,我也毫不在意。

  可是後來我發現,一切現實都令我寒心。他,那個高高瘦瘦笑容燦爛聲音溫柔的男孩,他從一開始就在利用我,他對我沒有愛,是我逼着自己把他眼中顯著的慾望看成了愛。

  他所想要的,不過是我身上價值不菲的皮毛。

  他從來沒有愛過我。當他拿着剪刀向我走來,眼睛貪婪地望着我身上雪白的皮毛,聲音卻還一如既往地滲出溫柔來,那一瞬間,我恨不得殺了他。

  我記得第一次見面時他稱我是只有靈氣的小狐狸,皮毛很漂亮。

  第二次見面時,因為他我變成人的模樣,他看着我溫柔地笑,贊我皮膚白皙。 原來從一開始,他就是有目的地接近我,對我的所有的好,也不是心甘情願,而是獲利之前必下的誘餌。 可是當他對我真動殺念的時候,我急了。並非盲目地掙扎,而是陰沉的那種。他不知道,我愛他,但我也愛自己。 我愛他,卻不能以傷害我自己為代價。 終於有一天,我把他身邊一切跟他有親密關係的女人都殺光了,我得意洋洋,他什麼也不知道。 可是鄰居小狐狸絲絲看着我的眼神充滿畏懼,她說,雪兒,你從天使變成了魔鬼。

  不是疑問,而是肯定的語氣。 我以為這樣以後,我就成了他身邊唯一的女人,他就可以真正用心來看我,就會愛上我了。一定會的。 可是當我千里迢迢去他的家,我看到他消極憔悴的模樣。面色枯黃,雙目獃滯,再也不是我愛的他了。我待立了好久,輕輕喚了一聲,平哥哥。 他告訴我,他最心愛的女人死了。現在,他只是看最後一眼他的家,就去找她。

  當時他心痛的模樣,讓我瞬間心疼。沒有了仇恨,沒有了妒忌,滿心滿眼地都是他的傷心。

  我悔不當初,這樣不僅沒有得到他,反而毀了他。

  我以為我可以變成他心中女人的樣子,就可以和他永遠幸福生活下去。可是第二天我才發現,他已經永遠離開了我。 或許從一開始我便是錯的。

  第一次他笑着說我皮毛真美,或許僅僅是單純的喜歡;第二次他說我皮膚白皙,或許僅僅是對美好事物的讚賞。他拿着剪刀向我走來,只是為了剪掉束縛我手腳的繩索……一直是我錯了。

  然而,當我費盡百年修為入地府的時候,佛祖阻了我的去路。他眉眼皆是慈悲,彷彿有一種力量可以令我心甘情願地放棄紅塵恩怨。

  菩提往生。

  他說,如果可以救他,你願不願意讓他忘記你? 我問,為什麼一定要讓他忘記我? 因為你帶給他的痛苦千萬丈深,已不是他能自拔。唯有佛法無邊,回頭是岸,你可願化作金蓮,伴佛清修,洗脫俗世之氣,盼望下一世真心的相愛。

  於是,我跟着佛祖走了。透過妙義慧明鏡,我看到他轉世一生,那個男孩仍然是前世溫潤如玉的模樣。

  心淡如塵。每日聽佛祖誦經念道,誰也不知佛祖座下的金蓮是狐妖所化,蓮心下念念不忘的是一個溫潤如玉的轉世男子。

您正在瀏覽: 愛也要菩提往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也要菩提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