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道德底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底線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看到了一條新聞,一女子在地鐵剪腳趾甲,而且大義凜然,鄰座的人表示太酸爽。這讓我想起了之前看到的一些類似新聞,什麼地鐵"鳳爪女","地鐵咆哮女"。

  在地鐵吃雞爪呢,的確是影響不好,可以在家吃好了再坐車,在家想吃多少也沒有人管,而咆哮女則是在地鐵大聲打電話,鄰座人提醒其小聲一些,該女子不但不聽而且對提醒她的人大喊"我就是沒道德了,我影響誰了……" 如今又出來一位更奇葩的人。

  在公共場合我們的一言一行都體現着我們的素質和教養,做事都應該顧及自己的形象,人和動物的差別不就在於我們有思想有文化嗎,如果我們的道德底線都沒有了,真的是挺可怕的一件事,什麼是恥,什麼是榮,我們都清楚,為什麼還要明知故犯呢。

  雖說這些人做的不對,但是有的人對他們進行人肉搜索,給當事人造成不小的傷害。人總有犯錯的時候,改正的話也要用正確的方法而不是極端的手段。

  曾經看過一則調侃,擠地鐵的時候該怎麼樣才能擠進去,最佳答案是吃着韭菜盒,大口喘氣。我看完還覺得挺有趣的,一直在想怎麼才能擠進去,原來吃韭菜盒就行了。當然了,這是調侃,在搞笑的同時也反應出了低道德帶來的惡劣影響。

  法律是強行實施的維護我們的權益,而道德就是我們自覺遵守的了,一個人的修養素質完全體現在我們的行為上,無論做什麼事我們都要守住我們的道德底線,真正知道什麼是恥,什麼是榮。

您正在瀏覽: 道德底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底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