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百善孝為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善孝為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百善孝為先 標籤:百善孝為先作文

  尊敬長輩,孝敬父母,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尊老愛幼,孝親敬老的英雄模範。比如:一個恪守孝道的平凡女孩------孟佩傑;抱着年老母親曬太陽的洪祖龍;奶奶的好孫子馬鵬飛;10歲的王依萌照顧腦癱哥哥……這些感人的事迹,已經深深的刻在人們的腦海里,他(她)的故事讓人永遠銘記!今天我要給大家講的故事是“恪守孝道的平凡女孩——孟佩傑”。請看她的故事吧!

  “臨汾最美女孩”孟佩傑當選中央電視台感動中國2011年度人物。

  5歲那年,她爸爸遭遇車禍身亡,媽媽將她送給別人撫養。在新的家庭里,她還沒過上好日子,養母劉芳英3年後癱瘓,養父不堪生活壓力,出走再沒回來。絕望中,劉芳英企圖自殺,但她放在枕頭下的40多粒藥片被小佩傑發現。孟佩傑對養母說:“媽,你別死,媽媽不死就是我的天,您活着就是我的心勁兒,有媽就有家!”從此,8歲的孟佩傑就挑起照顧養母的重擔。

  “女兒最大的優點是有孝心,愛心和耐心。”劉芳英說。為配合醫院的治療,孟佩傑每天要幫養母做200個仰卧起坐,拉腿240次,捏腿30分鐘。這是多麼辛苦啊!碰上劉芳英排便困難,孟佩傑就用手指一點一點的摳出來。

  2009年,孟佩傑考上了大學,經過考慮,她決定帶着養母上大學。暑假,她頂着烈日上街發廣告傳單,拿到工資的第一件事就是買養母愛吃的紅燒肉。孟佩傑的願望是畢業后做一名小學老師,和養母簡單快樂的生活。

  聽了孟佩傑的故事,你的內心是否有所感觸。都是同齡人,我們,每天什麼都不幹,而孟佩傑已挑起家庭的重擔。當我們還在熟睡,她已起床做飯。當我們還在玩耍時,她在家裡照顧養母。這是多麽大的差距。

  如果我們可以多多孝敬長輩,不惹父母生氣,看到馬路邊的爺爺奶奶去扶一把,在公交車上讓讓座等等的,從這些小事做起,相信自己,我們也會成為孝親敬老的模範!六年級:李雅琪

您正在瀏覽: 百善孝為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善孝為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