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與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與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善與惡 

  古人常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媽媽也常常教導我,不管在哪裡撿到多少錢,都要把錢返還失主,不要做可惡的小人。 

  而我就親眼目睹過這樣一件事。那是一個下午,郭阿姨和媽媽去一家鞋店買鞋,我跟在後面。進到鞋店,兩個店主讓郭阿姨試好鞋后,付了錢,可錢包卻忘在了收銀台上。可那兩個店主卻沒有提醒,反而兩眼直勾勾地盯着錢包,而我也沒有發現。 

  當郭阿姨上到小汽車后,剛想清點一下錢的時候,卻發現錢包不見了。於是阿姨急忙調轉車頭,又來到了那間鞋店。可是一看櫃檯,連個錢包的影子都沒有。郭阿姨問那兩個店主看到她的錢包沒,那兩個店主搖了搖頭,不肯承認,阿姨就和她們吵了一架。最後才決定,讓她們寄過來。我發現,她們的眼睛里閃過了一絲得意和狡黠。幾天後,她們才把一張駕駛證和身份證、還有一串車鑰匙,可是錢包里的幾千元卻不見了。 

  還有一件事是我在電視上看到的。在舉辦深圳大運會的時候,一位武警在上廁所的時候,發現了一個黑錢包。他打開一看,原來是一些證件和錢。他還沒數就交給了上級領導,原來裡面有103萬港元和7000元人民幣。找到失主后,這位武警把錢返還給他,還不要失主獎勵的錢。 

  也許有人說他很傻,但我不這樣認為。那位武警那種拾金不昧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在巨款面前毫無私心的人,一定是個善良的人;而那些看見區區小錢就佔為己有的人,是邪惡的小人。請讓我們都做一個善良的人。

您正在瀏覽: 善與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與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