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與不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與不善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善與不善 標籤:愛與不愛作文 善與惡作文

  縱觀這幾年來的新聞故事,逐漸的,我把人分成了再簡單不過的兩種——善與不善。

  說到善,善的事例比比皆是。電視上就報道過這樣一起救人的案件。一個十歲的小孩掉進水裡,奮力掙扎,周圍的人群圍滿了整個岸邊,為小孩着急,向120打呼叫電話。可是小孩去快要堅持不下來了,這時,從人群中鑽出一個年輕的小夥子。他“撲通”一下跳進水中,去撈那個小孩。終於,小孩被推到了岸邊,被救了上來,而那個小夥子,卻因為體力不支而溺水身亡,年僅22歲。這樣的人怎能不讓我們敬佩?他的事迹怎能不讓人動容?

  說到不善,那些犯罪的例子更是數不勝數。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葯家鑫的案件。葯家鑫,實西安音樂學院大三的學生。2010年10月20日深夜,他駕車撞人後又將傷者刺了八刀致其死亡,此後逃逸又撞傷行人,最後,公安局將其抓獲,判處死刑。這又是多麼的令人痛心呀!小小年紀竟做出這般最惡的事,令人汗顏。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這句話說的十分有道理。我們現在要從微小的事情中去幫助別人,去減少那些罪惡。一人一份善事,世界將減少許多壞事。只要我們擁有一顆善良的心,那麼,我們的生活就會變得更加美好。讓我們行動起來,用自己的善舉去改變整個世界吧!

  安徽亳州渦陽縣城關四小六年級:楊亦非

  

您正在瀏覽: 善與不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與不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