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兩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面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什麼都不敢說的人寫的不是文章,是被襟固的思想,是魯迅所說的:“讀死書害己,開口害人。”我要說的是先人不敢涉及的,獨有的雙面。

  半個多世紀前,毛蔣發動第二次楚漢相爭。結果,毛得了大陸,蔣如烏龜縮到了台灣。潤之被贊了半輩子,中正則被罵了半輩子。電影《建國大業》中有這麼一段:“潤之站在車上,路邊是數不盡的人:‘毛主席萬歲,萬歲,萬萬歲。’”而潤之竟心甘情願地接受這榮譽——他怎不是皇帝,歷史上只有皇帝被人稱萬歲,且心甘情願的接受。人一生不過百來歲,潤之是清楚的,但卻不阻止人們對他的稱號。蔣不是皇帝,但殺了革命黨員,被所謂的歷史學家罵得一文不值。中正啊,你說你苦不,潤之過不少於你,卻是個好人,你功不少於他,卻是個壞人。

  現在,黑人奧巴馬當了總統,不知怎的得了一個和平獎,一下子被定在好人上。然經時間的驗證,這馬竟是披着馬皮的牛。當利比亞人真心的認為這個同種的黑人會反對戰爭,卻不料他在經種族變異時,把自己的祖籍忘得一乾二淨,馬哥人們認為是和平的黑人——不對,是灰人——的“雜種”總統終於露出狐狸尾巴。這時,你能說他是好人還是壞人。

  這些例子不甚枚舉,生活中是顯而易見。譬如,一個好學生考試前打籃球,老師說他會放鬆;一個壞學生考試前打籃球。老師說他什麼都不會,就知道玩。一個教育人的人滿身是封建的不平等思想,教出的是什麼人!人們常說這個學校好,但好在哪?因為他的升學率高,說他是好學校則是古人只看一面的封建看法。一個學校如若為了升學率把學生死死襟固在書里,月月補課,日日補課,時時補課,只會逼着學生早日反抗罷了。

  總之,看人,做事都要兩面一起,不要有過便是壞人,有功便是好人。我喜歡上網,但老師說愛上網的是壞學生;我愛幫助人,人人都說我是好人。但我到底是壞人還是好人。

  北海市第七中學高二:莫慶龍

您正在瀏覽: 兩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