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思想的翅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想的翅膀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省圖大門前,矗立着一尊健碩的人體塑像,很多遊人都忍不住駐足觀看,還有些大人帶着孩子在那裡遊玩。孩子們用稚嫩的小手撫摸着這尊高大有力的銅像,年輕男女的眼神里的也流露出羨慕的神往。我站在不遠處隱隱聽到一位爸爸輕聲問他的孩子:你知道這個人是誰嗎?孩子回答說:不知道,好像是個健美運動員吧。爸爸說:不是的,這個雕塑的名字叫思想者。

  一個肌肉男形象的雕塑,看起來頂天立地,健碩有力,為何會以如此半蹲的姿態示人?我不禁想起了人類歷史的發展,最初的部落爭鬥,是為了獲得更多的土地、更多的權利和榮耀,到後來更演繹成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只是為了向世人昭示自己是世界上最有力量的人嗎?人類的征服欲就像這尊銅像健美的肌肉一樣在不停地膨脹,看似完美的寬闊,無法打倒的剛毅。

  那位爸爸的話點醒了我,肌肉男蹲下了,不再那麼剛毅,他沉默了,用手撫托着下巴似乎在考慮着什麼。他似乎在反思自己所走過的路:一個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鬥士是不能征服世界的。他需要思想,需要用完美的思想來武裝自己。於是他脫去了金色的鬥士披風,裸露出他質樸的紫銅色體膚,思考着,謙虛地接受着世人的評判,完善着自己的品德,靜靜的等待自己能夠再次站起來的那一天。

  我想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一個思想者會如此的肌肉發達,或許一個肌肉男更應該思想。

  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學高二:鄭傢雲

您正在瀏覽: 思想的翅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想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