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傾聽文明之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文明之曲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清晨,文明星星點點,聚成了一支婉轉動聽的水曲;傍晚,雨點淅淅瀝瀝,匯成了一首清脆悅耳的雨曲。這,我尤為喜愛優美如畫的文明水曲。因為,文明美德就像一縷陽光可以照耀心靈,給予我們心靈的光明。因為,文明美德就像一陣和風拂去灰塵,給予我們心靈的純潔。因為,文明美德,就像一泓清泉,可以為我們滋潤心靈,給予我們心靈的蔚藉。

  文明之美

  在一節有文明之感的語文課上,李老師向我們傳出了一種文明的美感。據說新加坡是一個通用英語的國家,這個國家的公共場所的各種標語大多是用英語書寫的。為什麼呢?人家回答說:“因為有這些不文明行為的大多是中國大陸的遊客,到新加坡考察的一位中學校長語重心長地說:“不文明行為也是國恥。”我聽后感觸頗深,如果要成為一個文明的人,必須接受文明教育,就像一塊礦石,想要成為鋼鐵,必須投入熔爐接受烈火的冶鍊。

  文明之花

  記得有一次,我坐在公交車上,人山人海,座位上都坐滿了人,到了紅旗路這一站時上來一位年過半百的老人,顫顫巍巍地走上公交車,我立即讓了座,和藹地攙扶老人坐在座位上,全車廂的人們對我微笑着,頓時我的心裡美滋滋的。大約過了五分鐘,我透過窗戶偶然看到一位老人戴着藍布小帽,穿着藍布衣服,深青布褲子,蹣跚地走到街道邊,靜靜的等待公交車。正巧公交車在此地停住了,只見他一瘸一拐地扶着欄杆一步一步的踏上來,似乎他每邁出一步如千斤重的石頭,很艱難。這時,那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從我身旁緩慢地站起來,主動為“殘疾老人”讓座,這一切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驚訝促使了我問老人的動力。老人意味深長地說:“同樣是老人,但他比我傷得更重,我們應該拋開自己的利益,愛護比我們傷得更重的人。”霎時,車廂里一陣雷鳴般的掌聲響起。

  文明之曲

  早晨我漫步在大街上,看着遠處的那被白雲染白的天空,這時山峰彷彿也被這美景感染了,鑲上了一道美麗的純紗。這時突然聽到後面有聲音,我一回頭,原來是一位阿姨收拾好蘋果筐,推着小車,在路上走着,不知咋的,小車一歪,車上的兩筐蘋果撒滿了地。後來,兩個小女孩路過這裡,二話沒說,就幫着撿了起來。她們彎着腰,一個一個地把蘋果撿到筐里,不一會兒,兩筐蘋果都撿了起來,這位阿姨連一聲“謝謝”還沒來得及說,兩個女孩就跑遠了。而我,回想着剛才的那一幕,心裡有個地方被觸動了。

  同學們,時代的車輪已經把我們帶入了二十一世紀。星海茫茫,宇宙浩瀚,文明美德無處不在。我呼喊:“讓文明之花處處盛開,讓文明之風吹遍社會,讓文明之曲響遍世界!”

  北京漣源八中初二:吳鴻雁

您正在瀏覽: 傾聽文明之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文明之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