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傾聽花開的聲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花開的聲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告別了昨天的日曆,活出明天的自己,走進青春的夢裡。青春,一個亮麗的詞語;青春,人生中一個美麗的驛站;青春,回憶中一段不老的閱歷。在這青春時節,來傾聽花開的聲音。靜思之樂女生嗎,總有些天生的柔弱感,讓人感覺她們總是內向少言。其實呀,那是她們在靜思。我就是愛靜思的女孩,喜歡在肅然的秋末的清晨踏露而行。獨自靜坐於幽靜的小園之中,手捧心愛的隨筆集,在清脆的鳥曲中,在肅瑟的秋風中,隨着周樹人先生回溯那筆杆子鏖戰的時光——啊,寧靜中的激越,豪言中我彷彿見到您,揮筆疾書的博大身影!靜靜地,我在思索,在與您跨時代地“神交”……偶爾,落葉飄到我肩上“歇個腳”。輕撫它的身軀,濕漉漉的”落花時節又逢君”,猛然地,口中跳出句“雅言”。淡淡笑之,便小心地讓它葉落歸根。重回我那“半畝方塘”,再度領略“天光共影共徘徊”……陽光下的心十六七歲,對於我們這些豆蔻年華的少男少女來說,本來說是一個斑斕多彩的世界,是一個有夢就去追的年齡。啟燈,執筆,埋首於書案,忙忙碌碌地也不知都幹了些什麼,看鐘,竟又是近子夜。也曾痛定在考試后大徹大悟過,卻終究還是歸於麻木,麻木到不知道為了什麼活着。聽到考試會全身一顫,細細想想,卻忘了為什麼要顫。本能?條件反射?大概吧!留和溜小小的窗戶,留住了一角藍天。白雲卻悄悄地溜走了。

  厚厚的相冊,留住了一段回憶,美好的時光卻又溜走了。父母的管束,留住了我的身軀,我的心卻溜走了,親愛的爸爸媽媽,可曾為我想過,在如此情況下,留下和溜走的都是些什麼。青春就在我們無所作為的忙碌中匆匆而溜走了,有時我想留住它,卻只見它遠去的背景,留下的只是嘆息和無奈。如此一日又一日,所有的凌雲壯志都這樣在記憶中暗淡了,溜走了。花開的聲音永遠不會寂寞,我豪情滿懷以明凈純潔的心靈譜寫青春生命的旋律。

您正在瀏覽: 傾聽花開的聲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花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