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回首2008,齊心勇向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首2008,齊心勇向前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是2011年,是2008年這個中國多災之年後的第三年;今天是5月3日,再有9天,就是“5。12”汶川地震的三年祭日。那一年、那一天,雖然不堪回首,但是我還要回首,我要同大家一起《回首2008,齊心勇向前》。

  2008年:

  1月10日的低溫雨雪冰凍災害。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地區爆發7。8級強烈地震。

  6月江南南部、華南、西南地區東部遭遇持續強降雨。

  2008年,我們的祖國,可真是多災多難的一年!

  2008年,最讓人難忘的是5月12日14點28分,汶川地震的大災難;最讓人感動的是災難發生之後全國人民的行動及動人情感。

  面對災難,解放軍來了,全國的同胞們來了,省內外的援助物資來了,海內外華人華僑的慰問來了。中國人齊心救災,眾志成城,挽救生命!我們雖然困難重重,我們都不認命。

  祖國人民,華夏兒女,伸出雙手獻出真情,心繫汶川,和災區人民心連心。災難面前,我們大愛無疆!愛的恆心,遍布整個震心,13億的眼睛關注震情,關心每個災點兒。汶川加油,中國加油!兄弟姐妹們,擦乾眼淚,奮勇向前,我們中華民族是偉大的民族,這就是我們所有華夏龍的兒女!

  當時有一首詩歌在廣泛流傳,表達了當時的情景和人民的心聲,其中的幾節是:

  “總理:別哭

  還有不少人有生還的希望,

  只要有一線希望,

  我們就盡百倍努力,

  絕不會放鬆。

  不會放鬆,這是所有中國人的精神

  不會忘本,這才是真正的龍的傳人

  2008,讓我們手拽的更緊

  刻進心裡,世界要向我們行禮

  ……

  解放軍的呼喚,穿破所有阻礙

  解放困難孤單,掀起所有路段

  哪裡有着哭喊,就有他們出戰

  感動的眼淚,所有一切聚集汶川

  所有不安中的苦難混亂中的困難

  有着中華人民解放軍為著大夥分擔

  譜寫一段一段的感人的奇觀

  現在沒有籍貫,人民一心共度一關

  不會擔心,凝聚所有中國人的精神

  不要寒心,我們都是龍的傳人

  2008讓我們手拽的更緊

  刻進心裡,世界要向我們行禮

  中國加油,中國加油

  加油加油

  2008,萬眾一心

  2008,眾志成城

  2008,共度難關

  2008,中國加油

  從地震到現在過去了三年。三年來,在災區百姓的自強奮發以及社會各界的全力支援下,災區舊貌換新顏。一排排嶄新的住房,一幢幢漂亮的校舍,已經在曾經痙攣的大地上崛起、挺立。三年,全國人民,心連心,齊努力,已經崛起、挺立起一個全新的汶川!

  回首2008,那是多災的一年,更是中華民族空前團結、上下一心、克服困難、奮勇向前的一年,也是中華民族精神最為輝煌的一年。今天,我們回首2008,就是要宏揚和傳承這種精神,就是要緊跟黨中央,從自身做起,齊心協力,為社會着想、為國家出力!

  最後,為了讓我們的中華民族,我們的偉大祖國,現顯新的騰飛,使我們的祖國更富足、更強大,使人民生活更幸福、更美好;讓我們都來“回首2008,齊心勇向前!”

  河南省建築工程學校高二:邵雷嘯

您正在瀏覽: 回首2008,齊心勇向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首2008,齊心勇向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