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加倍懲罰,不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加倍懲罰,不好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加倍懲罰,不好 標籤:單元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懲罰作文 第三隻眼作文

  學生作業不能完成,就加倍懲罰,好不好?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有人認為略加懲罰有一定好處,對學生產生壓力,產生警戒,讓學生走向成熟。有人認為加倍懲罰,沒有好處,對學生不會產生實際的效果。

  我支持后一種說法,我認為,加倍懲罰,不好。

  分析學生作業沒有完成的情況,學生作業完成效率不夠高,作業量過多,作業難度過大,學生自身的壓力大,當然,也有部分學生比較懶散,不願意動腦子,不願意吃苦,辦事拖拉,時間浪費而過。

  但是,不管什麼情況,完不成作業的結果始終是存在的。如果對此加倍懲罰,不管處於什麼目的,我想對學生的作用似乎很渺小。

  分析面對處罰時學生的心理狀況。

  面對加倍處罰,有的學生可能想,這些題目就沒有做完,還要加倍地做,怎麼可能完成?真的沒有時間。

  於是想認真學習的人,鋌而走險,“抄作業”,“亂做作業”,敷衍了事,對得起老師,調整心理,也就對得起自己了。

  學習不認真的人,本來的作業就不願做,懲罰的作業就更不做了,死豬哪怕開水燙,面對罰來的作業,所持的態度就不言而喻了。

  也許一次沒有完成,不代表下一次也不完成,老師批評他,甚至點一次名,次數多了,我想任何學生就會不好意思不做作業了,畢竟他們來學校還是學習的。

  學生的懶惰思想也是存在的,沒有嚴師,難出高徒。對沒有完成作業的學生,加倍懲罰固然沒有好處,但是,教師批評卻是有好處的。我主張批評學生的懶惰,不批評學生的愚笨;懲罰學生的散漫,不懲罰學生的天性。

  在精神上激勵學生,比在作業上懲罰,效果可能要好得多。

  所以,我想,作業完不成就加倍懲罰,不好。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加倍懲罰,不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加倍懲罰,不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