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合理運用懲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合理運用懲罰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合理運用懲罰 標籤:單元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合理安排時間作文 懲罰作文

  對於完不成作業的學生,應視具體情況多些諒解或者教育,而不該加倍懲罰。首先,人人都有可能遭遇意外,因為客觀原因沒完成作業的學生。如果一進教室就被老師不分青紅皂白地先罰做五遍、十遍作業,很顯然,學生覺得委屈,心不在焉,作業也不會做得很好。

  其次,就算少數學生因貪玩而沒有完成作業,也不能用加倍懲罰的辦法。加倍懲罰往往會逼得學生弄虛作假,難道請同學幫着抄、用複寫紙墊着抄,能達到加倍懲罰的目的嗎?加倍懲罰一不能提高學生成績,二來還會激起學生的逆反心理,非但達不到“長記性”的目的,反而形成惡性循環,對完成作業更加不利。

  況且這些年倡導給學生“減負”,如果加倍懲罰,不僅“負”沒減成,反而真應,了那句話了——減負等於加正。再說,罰寫作業純粹是體力活兒,沒有任何技術含量,對學習並無促進。如果老師將“罰作業”改為“補作業”,並且和學生溝通交流,我想學生也許會“知恩圖報”吧。否則學生只會對作業產生恐懼,以消極的態度來應付老師的懲罰。

  現在學校教育強調不許體罰學生。不許對學生罰站、罰抄,不許用過激的言語批評學生。有一些老師對學生行為粗暴,那肯定是不對的。

  可是,難道教育真的就只能以情動人嗎?一味和顏悅色,是呵護了學生的心靈,可是對一部分學生來說這幾乎就意味着放縱。對於自控能力不強,沒有形成良好習慣的學生來說,很多道理就是耳邊風,即使他覺得有道理也不一定會照着去做。那麼,怎麼辦?

  一定的懲罰是教育的必要手段。作業老是不寫,講道理又不聽就要有一定的懲罰!罰就是逼追他養成好習慣。俗話說:人上一百,形形色色。對不同的教育對象,應該採用不同的教育手段。這不也是愛學生的一種表現嗎?

  所以,在教育過程中可以合理地運用懲罰,當然也包括罰寫作業。這既是“以情動人”,也是“以罰警人”。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合理運用懲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合理運用懲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