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懲罰沒有好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懲罰沒有好處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懲罰沒有好處 標籤:單元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懲罰作文 第三隻眼作文

  隨着社會的快速發展,知識文化越來越被人們重視,科技創新需要知識,社會發展需要知識,知識重要了,所以教育問題就重要了,一些教育問題成了社會各界關注的焦點。

  學生作業完不成加倍懲罰有沒有好處?這個問題就是其中之一。

  許多人認為作業完不成加倍懲罰對學生有好處,特別是大部分家長和老師是這樣認為的。“老師,對我的孩子嚴格要求,在學校里要是不聽話,就給我狠狠地教育批評。”這樣的話,很多家長對老師說過。“同學,兩節課的時間,這麼一點作業,還沒有完成。來,到我辦公室里來。”這樣的話,很多老師對學生說過。

  在現實生活中,教師的教育方法有時是以懲罰為主的。或是作業懲罰,或是其他的懲罰方式。或許老師對自己抱着一種“嚴師出高徒”的心態,對學生則持着“吃一塹,長一智”這種“以罰警人”的期盼。

  站在不同的角度,那麼,就會有不同的思考結果。作為一名學生,也算是當事人了,我認為作業完不成就加倍懲罰沒有好處。

  因為現在的學生大多比較懂事,有責任心,尤其是自尊心較強。如果老師因學生沒有完成作業就懲罰他的話,學生會認為自尊心受到傷害,就會產生一種逆反心理,甚至有可能厭惡老師而對學習失去興趣。如果這樣的話,就會產生一種適得其反的效果。老師本想讓學生完成作業,反而讓學生厭惡作業。

  老師與學生之間就會缺少溝通。相反,如果老師以情動人,以理服人,也許就會事半功倍。

  學生心裡都明白,老師因作業沒完成而懲罰我們是為我們好,但處在年輕時期的我們,總是會產生一些不平衡的想法,讓我們無法控制自己,很難與懲罰一起走向成熟。所以,我認為,作業完不成就加倍懲罰沒有好處。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懲罰沒有好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懲罰沒有好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