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作業完不成懲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作業完不成懲罰?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作業完不成懲罰? 標籤:單元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懲罰作文 第三隻眼作文

  作業與我們朝夕相處,愛也好。慢也罷,只要我們還是學生,它就實實在在地與我們形影不離。儘管都知道作業對於鞏固知識的重要性。但還是會有因為種種原因而完不成作業的時候。完不成作業。老師要懲罰,常用的懲罰手段之一,是加倍罰寫作業。

  有人認為這樣做不好,會激起學生的逆反心理。帶來相反效果;也有人認為選樣懲罰就是希望沒有完成作業的學生能“長記性”,從而不再犯這樣的錯誤,有助於良好班風和學風的形成。你的觀點是怎樣的?請結合學校生活實際和自己的切身體驗談談好嗎?

  對於完不成作業的學生進行加倍懲罰的做法,其好處還是很大的。

  素質教育進行到今天,搞題海戰術的老師已經不多見了。老師留的作業也僅僅’是為了鞏同新學的知識。如果連這些最基本的作業都做不完的話,可以想象,這樣的學生學習習慣應該存在着很大的問題。老師進行懲罰的目的,也就足促使他們重新審視自己的行為,改變自己的做法,在一定的壓力下培養一種良好的學習習慣,

  美國着名心理學家威廉-詹姆士有這樣一句名言:播下一種行動,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而且,所有成功人士的經歷也都在告訴我們一個亘古不變的真理:成功需要有好的習慣作為支撐。如果處在可塑性極強的學生時代,連最基本的完成作業的學習習慣都養不成,那就別提今後會有什麼成就了。

  所以,我覺得老師對於完不成作業的學生進行加倍懲罰,是在促使學生形成良好的習慣,不論對學生的現在還是將來,都是有很大好處的。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作業完不成懲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作業完不成懲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