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行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路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行路 標籤:行路作文 行路難作文

過去的我們是一個歡樂的兒童盡情奔跑在美麗的田野,無憂無慮。現在的我們是一個憂鬱的旅者吃力得蹣跚在熾熱的沙漠,無邊無涯。儘管知道後面的路有多艱難,但我們沒有退宿,因為我們還知道,苦難之後,是燦爛的陽光和美好的未來。 

  人生就像一場漫長的馬拉松,考驗人的耐心和實力。有人贏了起點,卻輸了終點。因為,最終贏得比賽的是開始一路慢跑,保存實力,氣盛之時不斷加速,越跑越快,直至衝刺階段遙遙領先的人。 

  流逝的歲月教會了我們學會珍惜,我們難免會追憶過往,追憶那些已逝去的,美好的,過往。回憶小時候,藍天,綠草,清流,樹林,夥伴……我們希望自己永遠都不要長大,永遠留在金燦燦的童年,那該是多麼美好!可是歲月不僅增長了我們的年齡,抹去了我們的稜角,還帶走了許許多多美好的回憶。它們就像一陣秋風,而秋風逝去之後的我們何去何從? 

  想起了初中畢業時,老師和我們一起唱着《驪歌》: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大家相擁而泣,帶着過多的不舍和依戀,不捨得離去,不接受這“訣別”。而班主任的一句話讓我們吃驚:永遠留戀夕陽的是傻子,老是想着過去的是蠢豬。我們擦乾淚水,互告:苟富貴,勿相忘。有一種朋友叫做知己,即使不常聯繫也永遠不會忘記。讓我們互相勸慰: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當走入高中,開始一段新的旅程,我們不由感慨,過去的一切都是浮雲,把握現在才是真。儘管學習道路上充滿了荊棘,我們也不少受傷。但每當我們抹平傷口,擦乾淚水,重新啟程,彷彿看到有人向你招手,催你加快腳步,更加奮然而前行。帶着毅然決然的態度和堅持不懈的意志我們上路了。 

  即使我們若即若離若高三,但我們知道它遲早會來。它一直在那,等待着我們去闖關。學長告訴我們,要和高考做情人。果真是: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我們在奮鬥,我們在等待。 

  等待這一場“判決”,無所謂不公平,之所謂天壤之別。等待着花季的來臨,脫離稚嫩,走向成熟。等待中的我們在時光的牽引下走到了一起。那一刻,是我們一起奮鬥的見證,期待着共同分享喜悅的那一瞬間,該是多麼美好。 

  2010年高考,我們在路上。

您正在瀏覽: 行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