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面對挫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挫折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大海因為有了狂風的襲擊,才顯示出了它頑強的生命力,它把狂風化成了朵朵浪花,給人們帶來美麗;蒼鷹因為有了暴風雨的洗禮,才展示出它堅強的毅力,它把暴風雨化成了它搏擊風雨的翅膀,帶給自己矯健的英姿;人生因為有了失敗與挫折的光臨,才真正詮釋了它的意義。我們為什麼不能把一次次的失敗與挫折化為我們前進的動力,在人生路上亮出自己?

  在狂風面前,大海選擇了化痛苦為浪花,才不致自己成為狂風的俘虜;在暴風雨面前,蒼鷹選擇了化痛苦為磨練,才不致在風暴中葬送自己;在人生中,我們應當選擇怎樣去面對困難與挫折,才不致在痛苦中喪失自己?

  在古希臘神話中有這樣一則神話:西西弗斯被天神宙斯懲罰,推一塊石頭上山,可每當快推到山頂時,石頭就會返回山腳,西西弗斯又要重新將它推回去。日復一日西西弗斯沒有痛苦地面對,相反他卻越挫越勇,在一次次的失敗中磨練自己的毅力,最後宙斯被他的精神感動,饒恕了他。

  失敗是人生路上的十字路口,一邊通向光明,另一邊卻通向了無盡的黑暗。如果你永遠沉浸在失敗的痛苦中,無法自拔,那麼你也就選擇了黑暗的盡頭,爬起來,用你的雙手掐住大地的脈搏,支撐自己站起來,拍掉身上的塵土,走向屬於你的光明的明天。

  痛苦不能解決問題,在挫折與失敗面前痛哭、悔恨、怨天尤人這不是我們青年學生、血氣方剛的健兒的做法;沉着、冷靜、臨危不亂,去尋找真正的辦法來解決問題戰勝困難,從失敗與挫折中接受教訓,為以後的路鋪墊。

  記得泰戈爾曾說過這樣一句話:當你為錯過太陽而流淚痛哭時,你便錯過了滿天繁星。也許在你為一次不起眼的失敗而悔恨時,你便錯過了拼搏的另一個機會。

  人生就像一個攀山的過程,在你到達山頂前,前方的路有多麼艱險。我們無從知曉,但我們擁有的是一顆熱血沸騰、勇於嘗試的心;我們擁有的是一份不怕失敗,勇於面對痛苦的勇氣。當你踏着一路的坎坷,一路的泥濘走上山頂的那一刻,往昔的痛又算什麼?

  面對困難,用百分百的勇氣與智慧戰勝它,用樂觀與不服輸的精神壓倒它,努力向上,到達屬於你的輝煌頂點,用努力與汗水去澆開一路鮮花。

  無錫市輔仁高級中學高二:楊洋

您正在瀏覽: 面對挫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