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永不言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言敗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永不言敗 

  生活如海,你是一片孤舟,載着夢想在海上航行,也許會觸上暗礁,也許會遭遇驚濤駭浪,也許狂暴的風會將夢吹得支離破碎,也許淅瀝的雨會讓你膽戰心驚,但可貴的是:直面曲折,無愧人生,堅持不懈,永不言敗。

  人活着,總是希望追求完美的東西,追求自己的夢想,事實上,又有多少人能夠達到目標?追夢本是一個艱辛的過程,必須付出堅苦卓絕的勞動,而結果或成或敗。成功會讓你歡喜,失敗也往往會讓你失望,讓你懷疑自己的夢想是否會因此而終止?我告訴你:不會,絕對不會!應該想,走得過春的柔嫩,夏的浪漫,就走得出秋的蕭瑟,冬的嚴寒,能寫下童年的天真與少年的詩意,就能畫出青春的軌跡,能為夢想而努力第一次,就能為夢想實現而努力更多次。

  別為失敗而憂傷,你失神的目光別再盯着生活的苦楚,那隻會雪上加霜,要試去眼角的淚痕,擦亮那原本明亮的雙眸,去尋找陽光的所在,不要相信生活中只有疾風驟雨,烈日寒霜,而無鮮花芳草,不要相信只有別人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而自己的追求總會被兇猛的巨浪摧殘。當你失敗了,感到吃力時,不防好好好思考權衡一番,否該理智地知難而退,“退”不是退縮,而是向前進步的蓄勢。

  泰戈爾曾說過:“只有經過地獄般的磨練,才能煉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是啊,人生如果一帆風順,就缺少了那份閱歷,人生如果失去了真實的歷程,也就失去了意義。未經歷過坎坷泥濘的艱辛,哪能知道陽光大道的舒適,未經歷過風雨交加的黑夜,哪能體會風和日麗的怡悅,為經歷挫折和磨難的人生,哪能刻骨銘心,意趣深遠。

  無論昨天是輝煌還是不堪回首,它只是過去的你,只要能走出失敗的陰影,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外雲捲雲舒,成功終有一天會屬於你。

  天空中沒有鳥兒的痕迹,但我已飛過,寬廣的大道上沒有留下我深深的足跡,但我已艱辛地走過,生活中沒有留下丁點成功的喜悅,但我已苦苦地追求過,我會告訴自己: 

  汗水付東流,愁腸寸斷心亦憂,荊棘坎坷多少次,莫愁,笑傲人生勿淚流,常勝古未有,儘力拼搏是我求,持之以恆轉載,昂首,碩果累累染金秋。

  我不知道什麼是失敗,失敗並不可怕,我會讓失敗變成藝術,帶着夢想繼續遠航,永不言敗。

您正在瀏覽: 永不言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言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