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行路難》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路難》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李白的詩,多是含有浪漫主義的詩風。可這篇行路難,卻是描寫了世路艱難,充滿着政治上遭遇挫折后的抑鬱不平之感。

  這篇詩,乃是詩人在遭受讒毀,初離長安南下時寫的一組詩(共三首)中的第一首。詩的前四句寫出了朋友對李白的深厚友情,不惜花下重金,為李白餞行。而之後卻是寫人生路上的艱辛與無奈,整首詩形成了鮮明而又強烈的比對。

  我覺得這首詩,不光是寫事,更是一種道理。或許“在家千日好,出門一日難”就是這首詩的真實寫照吧!朋友是永遠的,他為了自己不會去吝惜那一點點的錢財,這樣的人才是好朋友吧!

  當走出被友情,親情包圍的圓圈,迎來的只是凜冽的苦風而已,這些風風雨雨或許是道路上的磨礪,但也會是阻礙成長的困惑。當沒有了朋友的勸告,當只能用自己的感覺去做事的時候,這又是多麼的無奈……

  偉大的詩人李白,所描述的並不只是“行路”,那更是做人!在羽毛尚未豐滿的時候,脫離友愛,親情的懷抱,後面的日子是多麼的艱苦啊!

  也許,在那時,詩人所期望的不是榮華富貴,而只是一句關心的話語吧……當挫折和困難來襲,萬千寶物都不如一句問候,一雙拉起自己的雙手,因為那不光是“情”更是鼓勵和對激進啊!

您正在瀏覽: 《行路難》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路難》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