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天國的燈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國的燈光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星星是天國漏下的燈光。

  ——題記

  夜,獨自走上陽台,看見天上的星辰。黑壓壓的天空,被星星點亮,像地球上的燈光。星星點點,明亮且溫馨。

  我虔誠的祈禱,望你在天國安好。天上的星星不說話,若說話,我想知道,哪顆星是你在天國的家。我相信,你在那一切都好,沒有憂愁,沒有煩惱。那時,你說我像天上星,閃閃的放着光芒,雖不說話,卻最懂你的心。只是那時我還小,只能默默看你,不懂你句句意味深長。仔細回想,才發覺你對我的愛已綿綿。

  天上的星星眨眨眼,地上的寶寶笑嘻嘻。這是你最愛哄我的一句話。在無數個或微涼或悶熱的夜晚,我都能在你溫柔的語句中坦然睡去。若是滿天繁星的夜,我便愛極了數天上的星,每每不願睡去。而你就因此渴望月亮的清輝。人說“月明星稀”,所以每當十五,你總是開心的。

  現在,我知道天上的星星數不完,知道星星離我們很遠很遠,知道星星不會眨眼。當然,也知道何為思念,心中念念,心中難安。而在每個夜涼如水的晚上,面對着浩瀚的星河,我該如何?是回憶童年的歡樂,抑或點起思念的熏香,讓她的味道縈繞心房,然後將愛收藏。一點一點的星,是天國漏下的燈光,將人間的思念點亮。一點一點的星,是天國漏下的燈光,讓人世間的親情放光。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是蘊藏了太多人的心,就無從說起。也許,星辰僅是傳遞,在每顆星后都有一雙眼睛,在溫柔且充滿愛意的注視人間。我想,你必然在最亮的那顆星星之後,看着你的孫女。而我這時也一定在看着你,和你默默地對視。每當星星閃一閃,我就知道,那是你濃密溫柔的睫毛,軟軟的刷過我的思念,直直的和我的心相連。

  明年的清明,我還去看你,為你除墳頭的草,為你焚大把的紙錢。可惜我不能再陪你看星星,不能聽你為我唱的歌謠,不能在十五的夜晚看見你的笑靨。現在的我,只能將這些思念,寄於天上的星辰。那是天國的燈光,是你對我的思念,是你明亮卻帶着渾濁的雙眼。在無數個夜晚,與我對視,伴我安眠。夜間的微風,是你為我送來的清涼,來代替你伴着歌謠的一扇扇草香。夏夜的鳴蟬,是你為我送來的號角,來代替你伴着親情的一聲聲呼喚。

  時間是袖口的涼風,微微一個翻腕,紅顏便白了頭。時光吹走了你,吹大了我。剛謝了春的槐花,又放了漫天的星辰,教我如何不思念。兒時的牙牙學語,到你出殯時隊列里無言的哭泣,我已成人。再次仰望星辰,才明白何為“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在”。健康如你,也抵不住歲月的蹉跎。你走的那夜定有流星劃破天空,那定是你駛向天國的列車。

  親愛的奶奶,天國的燈光照耀我,我不孤單,只是有些思念。今夜,星辰漫天,我與你靜靜相望。

  山東菏澤曹縣曹縣第一中學高二:千塘

您正在瀏覽: 天國的燈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國的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