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深夜那微弱的燈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夜那微弱的燈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們大家一定都被人幫助過吧?雖然可能只是雨中送傘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在我看來,它們比天還大,這裡面有個故事。

  我7歲那年,媽媽帶我去喝喜酒,晚上要很晚回來,但是媽媽怕我回去晚了明天起不來,所以讓我一個人回去,對於這點,我是百般地願意。晚上9點,我提着喜糖“馬不停蹄”地往家趕。我穿過一條燈光閃耀、車水馬龍的大街,來到了小區門口,但是,小區里靜極了,只聽得見沙沙的樹葉聲和嘯嘯的風聲,它們結合在一起成了一首動聽的小曲。突然,不知哪裡傳來了狗叫聲,在寂靜的夜空中顯得格外清楚、響亮。我退縮了,望着四周黑漆漆的場景,我想:怎麼連一盞燈也沒開,這麼黑,怎麼走呀?可是,家總是要回的,再者說,媽媽幫忙要很晚才能回來。沒辦法,只好“闖”一“闖”這個“鬼門關”了。我硬着頭皮往裡走,藉著皎潔的月光才沒有摔跤,當我跌跌撞撞地來到一棵樹下時,一節小小的蠟燭伸到了我的眼前,雖然這根小蠟燭的燭光很微弱,但它在夜黑風高的晚上顯得那麼耀眼,那麼地溫暖。我藉著小蠟燭的燭光仔細打量了一下眼前的這個“不速之客”,發現他是個三十多歲的清潔工人,此時的他正笑吟吟地看着我:“以後走路別這麼冒失,看看,差點撞到樹了。”說著指了指面前的樹,這時,我才發現面前的這棵“龐然大物”,着實把我嚇了個半死!於是我感謝地對叔叔說:“謝謝你,叔叔。”叔叔搖搖頭,把手中的蠟燭給了我,然後悠悠閑閑地走了。

  蠟燭至今還在我這兒,它被一個紅色的盒子包裝了起來。這個蠟燭代表的已不是蠟燭,而是沉甸甸的關心和溫暖。

  浙江省平湖市新埭中心小學六年級:徐星月

您正在瀏覽: 深夜那微弱的燈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夜那微弱的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