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女子候君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子候君歸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女子候君歸 標籤:女子作文 誰說女子不如男作文

我是一片葉子,我在等待花的怒放。 

 我是花兒,在我怒放的時候,我看見葉子落了。  

  ——彼岸花 

 那年,垂柳紫陌洛城東,你身着月牙白的長衫立於逝去的船尾上,凝望着我的容顏,不做聲,似要把我刻在你心裡。而我,駐足在渡口,打着紙傘,忘情地望着。 

 還記得,一個時辰前,我揚起姣好的笑顏對你說,我會等,等你征戰回來,即使滄海變作桑田。 

 第一年,我綉着江南的煙雨朦朧,遙望着邊境的山岡。我知道,那兒有匈奴,有金戈鐵馬,更重要的是,那兒有身披鎧甲馳騁疆場的你。我淺淺地笑,彷彿你就在我眼前般,望着我滿目嗔意,那雙墨黑的眼瞳如瑪瑙般奪目。 

 第二年,我凝望圓月下的西樓,猶如時光倒流,你與我一併搖扇吟詩、弄詞作畫。輕輕地把手置於懸挂的宣紙上,彷彿能觸摸到你的滿腔熱情,報國的血液在懷中沸騰。我知道,遠方的邊疆是你的英雄用武之地,你渴望着奔赴戰場殺敵。而我,區區一介女流,怎懂你心?! 

 第三年,我痴痴的站在渡口,遙想三年前你留給我的毫不猶豫的背影,不禁微微啜泣,任由許些繁瑣心事上眉頭。那日,我踏着日落回到空屋,秉燭、對鏡梳頭。那個遠方的夫君呀,你何時才凱旋?我心中甚是思念。 

 第四年,我望着屋外的瀟瀟落雨,研墨、提筆,卻猶豫了許久。我竟忘記了你的容顏,叫我怎麼描摹你呀!我急得一滴淚珠滑落在宣紙上,漸次暈染開。心中不由得一頓,蘸墨揮手,收回時已是寥落幾個小楷:瀟雨落花溪,竹林烏鵲啼。山間女子問、何日為歸期。尾翼在畫紙上幻化做一朵怒放的芍藥,嬌艷欲滴。 

 第五年的秋夜,我抱着瑤琴,聲聲錯談,希望秋風能帶着我的思念傳至你耳畔。整整五年的光陰荏苒,你殘忍的教我堅忍,學會在光陰的夾縫中等待,等你戰場上踏歌歸來。因為你曾說,等待便是希望,就像戰場上等待契合的時機,就像你一直等待效國的機會。你等到了,而我卻依舊在等,等汝的歸期。 

  夜半時分,我驀地被驚醒,猛然看見你的面龐、竟離我如此近。 

 “花燼,我回來了。”

  讓彼此靜靜的等待一個絢爛的結局,即使滄海化桑田。

您正在瀏覽: 女子候君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子候君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