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明月滄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月滄海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月明滄海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假如你包括在月亮的範圍內,那晶瑩剔透的滄海明珠會把你帶入如痴如醉的月光森林嗎?只不過是接受過曖昧的洗禮,在滄海前發過誓言……·· 

  大海,現實生活中我沒看到過,那是我心中的一種嚮往。我聽過一首同名歌高潮的那段總會讓我的心靈和風浪一起澎湃。詩仙李白寫過這種意境“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想起那孟德先生東臨碣石的壯志之歌。“滄海有情珠為淚,天若有情天亦老”滄海桑田的意味,滿滿的體會而來,就像小鳥依戀大樹,落花留戀溪水一樣。生生世世不是那麼容易,滄桑是一種美好感情的見證。常常會想起月光下你的溫柔,白皚皚的銀色世界里,雪花流了情,化蝶般的化作珠淚。“翠繞南山同一色,綠圍滄海綠無邊。”就像能夠抱那一切的宇宙的寥廓,尋覓着曾經的滄海桑田,為了那一世的溫曖,一時的情懷,讓山河都為所煽情。 

  山河所為之動容,他能讓山石枯爛,海河乾涸。誓言的力量也許我這一生都無法去體會,只是偶爾想想“天之蒼蒼,其正色邪?其遠而無所至極邪”。看看天看看地,看看生命的氣息,讓身體去進行光合作用。 

  我在明月的照料下,我坐在院中的石凳上,園中的小攤水被月光打扮得像撒了銀粉似的,偶爾激起的環環漣漪,定是雀兒來投石了,它是這裡的常客,總是盈盈的盤旋在頭頂上,或在院中的樹上稍稍歇息,突然我站起來,舉杯對月相邀,果然,看見了水中真的倒出了三人的影子。但是我卻打擾了一位不速之-----貓頭鷹經常在這抓老鼠,晚上就立在這眈眈地盯着下面,好像將要遇到什麼危險似的,圓圓的大眼睛足可以讓你膽戰心驚退避三舍。微微聯想,好像進入了浪漫夢幻的童話世界,冥冥間遇到威廉古堡和吸血鬼先生會嚇一跳。這裡可沒那麼恐怖,門庭若市的,每天都有小動物來光顧這裡。奶奶會在園中撒些麵包屑或是別的,你會看見一群可愛的小麻雀來覓食,喝水,待到吃飽喝足后,邊跳着叫着在池台上嘰嘰喳喳的排成一隊,很紳士的晃着小腦袋,奶奶會向它們招招手,示意不用客氣。 

  月光只在星辰稀疏的夜裡才顯出皎潔。 

  我學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只不過,這裡南邊沒有山,卻有一片花海。這兒的花沒有四季,她們有靈性,多情的薔薇在人面前賣弄着嬌媚。蓓蕾的綠色的花裙,被風相依得輕輕搖曳着。柵欄籬笆是護花使者。天使欣賞我和奶奶採花,她們留戀忘返,被這個溫文爾雅的花花世界吸引住了。奶奶會提醒她們說,孩子,來,一人一支,快回家吧,媽媽該着急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奶奶不知道,但她明白,她明白滄海桑田,矢志不渝,明白感動和愛。 

  脫下鞋子,輕輕地點着溪水,望着樹上的花隨風落下,然後隨溪水溜走,漸漸有了情誼。樹仰望着西邊,“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樹知道,我們不知道,我們不知道它知道什麼,它被種在溪邊,從低中汲取養分,從陽光中獲取能量,看着自己的“髮髻”被風帶到溪水裡,付之流去。 

  明月滄海,碧螺蒼朮,已逝的紅塵,我會想起那句“四張機。鴛鴦織就欲雙飛。可憐未老頭先白,春波碧草,曉寒深處,相對浴紅衣。”

您正在瀏覽: 明月滄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月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