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個90后眼中的《老男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90后眼中的《老男孩》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90后眼中的《老男孩》 標籤:90後作文 我是90後作文 我們90後作文 90后的我作文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會來不及道別。

  當我們還在握着手機痴痴地看着QQ上面有沒有人和自己說話時,我們是否想過,曾經那個抱着故事書纏着爸爸媽媽的我們呢?青春,就這樣走了過去。慢慢的,我們這些正值豆蔻年華的90后,也在不知不覺中老去了。可是又有誰依舊小心翼翼的保護着小時候那些夢想呢?又有誰依舊會吃着棒棒糖,流着鼻涕對爸爸媽媽,對周圍的小朋友說:等我長大了,要做國家總理。

  2010年11月,由中國電影集團聯手優酷網共同出品,科魯茲全程支持,彙集最鮮活的青春奮鬥力量,打造11度青春電影——《老男孩》。一部祭奠青春流逝的電影。與一首同名歌曲《老男孩》,在短短時間內感動了無數70,80乃至90后的中國人的短劇,電影以他獨特的方式演繹着7、80年代那些人那些事。夢想與現實的差距,就是青春的慢慢的流逝。

  小時候的夢想,或許在巨大的社會壓力之下,以前永遠變成了夢想,或許某一天,夢想真的會變成真的,可是青春卻永遠的離開了我們。90的我們創造了非主流,卻改變不了那歲月爬上的痕迹。當80后的他們看完優柔寡斷的《一剪梅》時,70后永遠都不會忘記“文化大革命”帶來的辛酸與離別。

  當90后不再拿着掌上遊戲機,取而代之的是那不下1000塊的手機時,曾經的尿床小孩子已經學會了瀟洒的甩來父母的手,幸福的牽起自己心中的另一半的人的手了。或與那種幸福是遮遮掩掩的,但是我們依舊不亦樂乎的享受着我們的愛情。享受着下一秒就會消失的幸福;當80后不再演着蝸居,而是真正的開始了蝸居,留下的只有對少年的懷念。

  我是一個94年出生的孩子,一個標準的90后。或與對於現在開始進入正軌的00後來說,我算是個前輩了。個子不高,每天頂着一頭短短蓬蓬的頭髮,穿梭在人與人的世界。偶爾停下腳步,看看褲腳是否有泥污,然後輕輕地彈去。然後頭也不回的走向學校,走向我走了10年的路。或與等高考完了,我就不會再走了,可是,我的未來之路到底通向哪裡?

  我們也將會老去,我們將會逐漸成為人們要尊重的幾類特殊人群之一。在我們年邁的時候,我們的兒孫們會問我們:“爺爺奶奶,你們年輕的時候有什麼最驕傲的事情嗎?”我們苦思瞑想,卻找不到令我們可以榮耀的事迹,因為我們沒有參加過解放戰爭,也沒有親手推翻四人幫,沒有在中國回歸世界強國舞台的今天振臂一揮,也沒有帶動過時代的潮流。所以,我們將會選擇沉默,選擇感慨,選擇苦苦的微笑,更多的則是對少年那時的懷念與辛酸。

  我不像70后一樣,唱着《學習雷鋒好榜樣》進入自己最嚮往的教室,我不像80后那樣沒事的時候可以拿着玻璃球,好幾個夥伴一起玩得不亦樂乎。我只是個簡單到可以被人遺忘的90后,情人節,我會被第N次的拋到街的盡頭;生日,只有自己和家人在一起;升學了,帶給我的跟多的是無奈與寂寞。我只是個簡單的90后,站在隊伍的前面,可是卻不知道前面的風景。而我們只是簡單的90后。

  大叔告訴我,70后的他們,已經不得不承認自己真的不再年輕了,就這樣真的已經成了叔叔阿姨了。70后的他們遇到事情已經不在那麼憤青了,告訴自己的只,命運不可以改變,社會就是這樣的。70后的他們,上線已經不再喜歡在線了,只是靜靜的隱身,偶爾對一兩個重要的人隱身對其可見。是啊,70后的他們,有很多的夢想,有的實現了有的破滅了。70后的他們,有的出名,有的默默無聞。70后的他們,掙扎過彷徨過,還是挺過來了。70后的他們,退去青春年幼的智嫩,開始適應社會大家庭。人生是一種無法抗拒的前進,只是已經沒有了年少時的那些輕狂的夢了。

  表哥告訴我說:“80后的我們承擔著來自70后的期待與為90做榜樣的責任,夢想曾一度激勵着80后的我們前進,花開花落,當塞外那寂寞的駝鈴聲變成一縷青煙,80后的我們不得不承認,真正的已經奔三了…”

  或許我們創造了“快樂男聲”卻忘不掉鐵臂阿童木代來的成就感;或許我們創造了“北漂”卻忘不掉機器貓的口帶。那隻充滿神秘感的口帶,那時過家家時吻下去的承諾,那跟着鐵環奔跑的時光,已經走了,永遠的走了…

  《老男孩》的電影走紅,或許更多的不是因為他有着怎樣絢麗而豪華的場景,它不像《滿城盡帶黃今甲》那樣豪華的逼人;它沒有《開國大典》那樣有着世界都難以忘記的時刻。而他有着一份單純,一份執着。劇中的黑色幽默對於不管是在那個時代里長大的人,還是現在的年輕人都能引起共鳴,每個人年輕的時候,青澀的歲月里,都會有很多狂傲不羈的想法,有很多天馬行空的夢幻,但是當大家都在悄悄的長大時,才發現生活就像一把無情的刻刀,改變了我們模樣,改變着我們的世界觀,改編着我們曾經的夢想,改變着我們的笑容。

  曾經我們都相信天上有一顆星星是屬於自己的,曾經我們都會抬起頭數着那漫天的星星,曾經我們會抱着吉他對着心愛的女孩子唱《小薇》,曾經我們會輕輕的吻上心愛的人的唇,曾經我們都有着年輕而輕狂的夢想,曾經我們都為之努力了,曾經我們都曾經年輕過。而現在卻永遠成為了曾經…

  曾經那些陪伴我的人啊,你們在哪裡?你們正在幹什麼?你們還記得那些關於青春的日子嗎?你們,還記得,我們曾經的那些夢嗎?當你們想起來這些東西的時候,會輕輕地笑一下嗎?會留下滄桑的、抑或幸福的眼淚嗎?曾經我們的淚水與歡笑,曾經我們的夢想與執着,曾經我們的《葫蘆娃》與《變形金剛》,曾經的我們的《千與千尋》,曾經那些歲月,只是現在的我們是否只有坐在電腦前面,雙手習慣性的敲打着那心情的訴說,曾經…

  夢想這東西和經典一樣,永遠不會因為時間而褪色,反而更顯珍貴。

  那是我日夜思念深深愛着的人啊,到底我該如何表達他會牽手我嗎?

  也許永遠都不會跟他說出那句話,註定我要浪跡天涯怎麼能有牽挂。

  夢想總是遙不可及是不是應該放棄,花開花落又是一季,春天啊你在哪裡?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來不及道別。

  只剩下麻木的我沒有了當年的熱血,

  看那漫天飄零的花朵,在最美麗的時刻凋謝,有誰會記得這世界她來過

  轉眼過去多年時間,多少離合悲歡,曾經志在四方少年羨慕南飛的雁。

  各自奔前程的身影匆匆漸行漸遠,未來在哪裡平凡啊誰給我答案,

  那時陪伴我的人啊你們如今在何方,我曾經愛過的人啊現在是什麼樣子

  當初的願望實現了嗎?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嗎?

  任歲月風乾理想再也找不回真的我,

  抬頭仰望着滿天星河,那時候陪伴我的那顆。這裡的故事你是否還記得

  如果有明天祝福你親愛的

  青春是沒有盡頭的旅行……

  山東省新泰市新汶中學高二:李鵬

您正在瀏覽: 一個90后眼中的《老男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90后眼中的《老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