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世,滄海桑田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世,滄海桑田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天氣,很熱,燥熱,悶熱,心很煩;天空,很淡,很亮,我張不開眼睛。 

  空氣里,一絲風也沒有,河邊的老榕樹上,知了不滿地亂叫,心就更煩。無法去形容太陽的熱度,不知道太陽最近的脾氣有多凶,在我眼下的,是太陽的世界,也許,偶爾來一陣風,那該是多大的恩賜。夏日,最需要的,不再是陽光,而是淡淡的清風。 

  人總是這樣,不會滿足,可焉知,人又何嘗脆弱。一張紙,一撕,變成了兩半,可是,至少用一點膠水,它還是能變成一張紙,雖不完美,卻也完整,而人呢? 

  昨天我家養的那幾隻鴨子都不肯吃東西了,我跑進那間矮小的,像蒸籠似的房子,在這麼熱的天,這裡就成了烤箱,或者烤爐更確切些,我那麼一下子,也忍受不了,這些可憐的鴨子又哪裡來的力量去抗衡呢?但我知道,它們曾抵抗過,但一切終歸徒勞,在密不通風,黑乎乎的小房子里,它們儘力了。 

  我看着它們,一個個的耷拉着腦袋,有氣無力的,食物就擺在它們的面前,它們瞅都不瞅一眼,現在,食物對於它們來說,已毫無意義了,也許,它們更需要的是可以去洗一個澡,去河裡盡情地扇動翅膀,可就算那樣,它們的腿也無法挪動了,或許,它們早已不知道如何游泳,如何潛水了,這可憐的鴨子,也許已活不過今晚了。 

  鴨子它們的結局都是悲慘的,不是像這樣待在鴨棚里碌碌而死,就是被人宰割而死,雖然這樣,但如若能像大多數鴨子一樣,曾經在水中嬉戲過,曾經在岸邊拍打翅膀過,也算是盡了鴨子的本分,做了一回真正的鴨子,就像人所說的,不虛此生,可那幾隻“待鴨”呢? 

  它們就沒那麼幸運了。 

  它們的生命早已成了定局,那矮矮的,濕漉漉的鴨棚成了它們壽老終寢的地方,它們,不但是人類的奴隸,受宰者,它們的一生又何其之無奈啊,自由,它們沒有聽說過,可這一切又是誰導演的呢? 

  無非便是人類。 

  人,是最聰明,最高等的動物。曾有人這麼說過,但,我要說,人也是最殘酷,最自私的動物。 

  不敢否認自己不是那樣的人,我同樣為自己,為人類感到悲哀,我總是傻傻地問父母:“為什麼要殺那隻雞呢?”或者問:“為什麼我們一定要吃那些小動物呢?”回答我的當然是一片笑聲,緊接着便拍了拍我的頭,嘲弄着:“怎麼說這麼傻的話呢?你難道不吃嗎?”我很慚愧,卻也悲涼,我低着頭想:“是啊,我何嘗不常常吵嚷着要吃紅燒魚,清蒸雞呢?它們註定要被我們吃的。”不禁黯然苦笑,人好像也很無奈。 

  嚴格說來,人的一生與鴨子的一生又何嘗不相似呢?人,同樣也沒有自由。 

  曾聽老一輩的人說:“做人要有規矩。”這“規矩”二字就給人套上了枷鎖,而且是永遠也打不開的鎖,即使是亞歷山大用劍劈,也是無事於補的,規矩告訴我們,人類必須服從規矩,不能超越規矩,更不能違背規矩。人就這樣活着。 

  我並不是一個叛逆的人,我也是規矩的受宰者,曾經多麼想去撬開這把鎖,但總有人告訴我:“不要做徒勞的掙扎了。”當時不信,但今已明了。 

  看來,人世,滄海桑田,我懂的還太少,往事過眼雲煙,只不過回首而已……

您正在瀏覽: 人世,滄海桑田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世,滄海桑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