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追尋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尋幸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追尋幸福 

曾經對自己說:原地等待,幸福會來。當自己看透一切之時,我的生命才算開始了第一樂章,之前的都只是前奏而已。自己在日記中寫過這麼一段話:“他們說我好快樂,我也以為自己好快樂。可後來又覺得快樂離我那麼遠,於是我又覺得自己不快樂。到最後我才明白,我生活在快樂中,只是自己沒發現——就像魚兒在水中但它不知道什麼是水。”快樂可以理解為幸福,那幸福就一定是快樂嗎? 

一直以來都在尋覓,卻不知道自己在尋覓些什麼,可能真正找到后才會知道吧。其實,人的一生都在滿足着自己的慾望,也許這便是尋覓的過程。有的人一生為了金錢,有的人一生為了權勢,有的人一生為了付出,有的人一生為了信念。每個人的一生都在尋覓着自己心中的信服,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是不同的,也許是錢財,也許是成名,也許是給予,也許只是一種精神上的追求,這是因人而異的。所以,人們的目標和尋覓的方式都有所不同。

  但是很多人往往是無奈的。這種競爭激烈的社會上,人們為了生存,有時無法按照自己最初的意願去發展,過着自己不喜歡的日子,極不情願,卻又別無他法。家長常常說:這是一個人吃人的社會。這世界的複雜、險惡,可見一斑。由此可見,想要打造一番事業,想要有所作為不是一件輕鬆簡單的事。當人們看見前方的道路是如此曲折坎坷,激昂的鬥志沒了,不甘心也只好望而卻步,放棄理想、放棄希望,漸漸滿足於現狀,隨遇而安。於是,很多人就這樣平平淡淡過完了一輩子,就這樣安安靜靜地從世界上消失。而那些走下去的人,有的最終敗下陣來,有的則事業有成,找到了心中的幸福。退出的、失敗的,不是怨天尤人,說生不逢時;就是認命,徹底向命運低頭。

  然而,幸福就僅僅限於自己最初的人生目標嗎?這世界上幾十億人,豈會人人得志?人生是難免受挫的,無論走那條路。但有時自己可能自己沒有認識到受挫的原因,也許出發點就錯了。當你發現此路不通時為何不嘗試去走其他路呢?比如你想當個藝術家,但你更適合搞科研,那又何必強求呢?換一種生活方式,也許幸福就在身邊。

  我們不能原地等待,只有真正去尋、去找,才會看到幸福的終點。

您正在瀏覽: 追尋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尋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