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是綠色小衛士作文

我是綠色小衛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是綠色小衛士作文800字

  昨天下午,我和爸爸為了給逝去的奶奶掃墓,回了一趟鄉下老家。

  一路上,到處都洋溢着春的氣息,綠色的山,綠色的水,綠色的絕唱。我不斷感嘆着春天的魅力。我想:正是有了這讓人如痴如醉的綠色植物,才讓我們擁有了大自然的天然氧吧,也才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見到我的到來,年邁的爺爺臉上露出了會心的笑容,對我們說:“旁邊的竹林里新長出了很多又大又嫩的竹筍,營養好得很,去挖幾個來燉肉吃,給臏臏補充一點營養。”“挖竹筍?”我充滿疑惑地問道。因為我從來沒有見過,充滿了好奇,也充滿了期待。

  我們走到竹林里,眼前出現一片碧綠,小鳥在枝頭上歡唱,好像在告訴人們春姑娘來了。山坡上,茂盛的竹子被春雨沖洗得乾乾淨淨,翠綠的葉子上掛着晶瑩的露珠,好看極了。咦?這是什麼聲音?原來,地底下的小竹筍們喝足了甘甜甘甜的雨水,正一個個地往上面鑽呢!它們拱開壓在頭上的泥土,探出了又尖又硬的小腦袋,腦袋上還掛着晶瑩剔透的露珠。出土的筍一律黑褐色,呈三角形,不過有的筍須是嫩黃色,可能是剛剛才出土,還沒有照到陽光的緣故吧。我摸了摸竹筍,哇,毛茸茸的,感覺好舒服哦!出土的筍密密麻麻,遠遠望去活像春天田野里的無數青蛙歇在泥地上。

  爸爸拿起鋤頭,在一個又粗又大的竹筍旁邊慢慢地挖出了一個大坑。我突然想到這即將長成碧綠的竹子不也正是大自然氧吧的一份子嗎?看到爸爸的鋤頭馬上就觸到筍的根部時,我連忙大聲喊道:“爸爸,還是別挖了,我不想吃竹筍了。它跟人一樣是有生命的,如果你們把竹筍全挖光了,竹子也會慢慢地減少的!”這時依然陰沉沉的天突然灑下了幾點雨,好像是竹筍掉下的眼淚。忙得滿頭大汗的爸爸聽到我情真意切的話語,看到我滿目真誠的眼神,欣然點頭同意,又把土嚴嚴實實地填了回去。

  雖然我沒有吃上美味竹筍,但我心裡美滋滋的,因為我為保護綠色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湖南常德石門縣石門縣楚江鎮第一完全小學三年級:饒梓臏

回目錄

我是綠色小衛士作文700字

星期六下午,天氣晴朗,爸爸和我載了十多棵樹苗、鐵鏟和水桶,去爸爸曾經植樹的地方--百歲山種樹。 

  遠遠望去,百歲山周圍霧氣環繞、樹木茂盛,生機勃勃,把很多鍛煉身體的人們淹沒在綠色的海洋里。我和爸爸隨着人流興高彩烈地來到半山腰,找了一塊稍稍平整的地方,放下工具,我趕緊到附近小溪提來滿滿一桶水,開始植樹。 

  植樹時,爸爸彎下腰,把鐵鏟用力插入泥土,左腳跨上使勁壓鏟肩,接着右手扭動鏟把,側向翻開泥土,一會兒,就挖好了樹穴;我蹲在旁邊,撕掉樹苗根部的營養杯,抖落根部肥土到樹穴,澆上水,和成稀泥,再把樹根埋入稀泥;爸爸填回剛挖出的泥土。這時,爸爸教我說:“要輕提樹苗,使樹根舒展開來”.最後,我澆上一回水,一棵小樹就種好了。 

  我看着剛種好的小樹,心裡非常高興,提來水,灑清樹葉上的灰塵,小樹像剛洗清臉的小孩,仰着頭高興地向我說:“小朋友,謝謝你,幫我安了個新家”. 

  我和爸爸輪流挖穴、植苗、澆水,連續種了五、六棵樹,我累得滿頭大汗、氣喘噓唏,不想再種了。爸爸看着滿臉通紅的我,提議到他以前種樹的地方休息一下. 

  轉個彎,我們來到爸爸以前種的桉樹前,桉樹已有二丈余高,樹榦有碗口粗,站得挺直,像一排衛士,守護着山林。爸爸仰視着嫩綠的樹葉,用手撫摸着粗糙的樹榦,像愛撫自已的孩子,滿眼喜悅。看着爸爸高興的神情,我浮想聯遍,幾年後,我種的樹也長高了,樹枝拉着樹枝,根連着根,在春風吹拂下左右搖擺合唱着歌曲,鳥兒在樹枝上跳來跳去相約串門,來往登山的人們呼吸着樹葉散發出的清新空氣……. 

  不知何時,爸爸叫醒了遐想的我,想起剛才聯想的畫面,我決心要把餘下的樹種完,並把樹種到每一個人的心裡,讓每個人都愛種樹綠化,做一名綠色的小衛士.
回目錄

我是綠色小衛士作文300字

   我們可愛的低球市一顆美麗的藍色星球。可是,自以為是的人類卻親手破壞了這美好的環境,讓地球媽媽變得越來越難看。

  你看馬路兩旁的大樹上掛滿了塑料袋;大街上數不勝數的小廣告隨處可見,好像給城市貼上了大大小小的補丁;草地上電池到處丟,毒液四處流;一片片森林轉眼間變成了一次性筷子,小動物們無家可歸……這是多麼悲慘的情景啊!

  我一直不希望地球媽媽變成這樣。所以,在學校開展綠色行動計劃中,我要做一名綠色小衛士,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節約每一滴水,不使用一次性筷子,關愛每一顆小草,和同學一起製作環保標語,向大家宣傳環保意識,只要人人都行動起來,我們一定可以永遠擁有藍藍的天,喝到清清的水,聽的鳥兒動聽的歌聲。

  延津縣實驗小學五一班五年級:宋飛

  點評教師:郄惠淳老師

回目錄

我是綠色小衛士作文800字

  今天,天氣晴朗,我們五(1)班林老師讓我們舉行“護綠活動”。說完班裡炸開了鍋,大家都想早點吃完飯,舉行活動。

  終於吃完了飯,我和曾祥峰走到後花園一看,哈我們是最先到的,我帶着一個口袋,和曾祥峰一起慢慢地撿垃圾。過了一會兒,一陣尖叫聲傳來了:“快撿垃圾呀!”我往旁邊一看,不好!是張倩維帶着一群女同學來撿垃圾了。我們爭先恐後地向垃圾堆跑去,撿起了垃圾。我們也不甘示弱,帶着一大幫男同學,“兩軍發起了激烈的奮戰”,很像江湖上兩大幫派在決鬥似的!

  有一些垃圾,掛在樹枝上。但那種樹枝有刺,我去拿垃圾時,食指被劃破了一個口子。當時我真的不想撿了,我放下了口袋,坐在了草坪上。但看到張倩維她們撿了那麼多,我也想為男同學爭光,所以又拿起了口袋,站起來,忍着疼痛把垃圾撿了起來,然後又迅速跑去搶地上的垃圾。

  忽然,我看見二班有一個我以前的同學。看着他手裡拿着零食,吃得津津有味,我的口水流了出來,真想過去要一點。真是“口水直流三千尺”呀!可是一想起要打掃衛生,口水立刻咽了下去,又開始忙活起來。

  我把口袋放在一個樹的下面,我在那裡使勁的把雜草一棵一棵的往外拔,把根都拔出來了,放在口袋裡。我走過來又走過去,到處看有沒有垃圾。“哎呀!”我發現了一大堆垃圾,就像找到了寶貝一般,使勁地叫了起來。五個女同學,一下子跑過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我推開。唉,垃圾被她們搶去了。我的口袋在一點一點地膨脹,都漲破了一個小口子。就在同學們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林老師走了過來,幫我們照了一張相片,也幫我單獨照了一張。

  我倒完垃圾后,又跑上樓打掃。我一看,啊!教室里光亮如新,走廊也非常乾淨。咦?這是什麼東西?我走近一看,原來是一大堆垃圾。我跑到後面去拿了一把掃把,把那裡掃乾淨了,有用拖把拖乾淨,並把垃圾倒了。

  我想:地球媽媽在時時刻刻保護我們,我們也應該保護她。人們應該保護環境,共創美好的家園。我們要拉起手,抵制白色垃圾。

  四川自貢富順縣富順縣華英小學五年級:何林雨

回目錄

我是綠色小衛士作文300字

  下午放學了,小明和其他同學在籃球場打球。到了籃球場,小明和其他同學都把書包掛在小樹上。我和一位姐姐在比賽跳繩,看見了小明和其他同學的做法。我對姐姐說:‘‘姐姐,你看小明和其他同學都把沉重的書包掛在小樹上,這樣小樹會累死的。’’姐姐說:“你說的對,我們去阻止他們。”我對小明和其他同學說:“你們快把書包放下來。他們說:“我想把書包放哪兒就放哪兒,關你們什麼事。”我和姐姐說:“你們這樣做,會把小樹累壞的。”他們聽了我和姐姐的話,急忙把他們的書包放下來。我們想:不止他們會這樣做,所以我們想合作做一張牌子上面寫着:保護樹木這幾個字,從此沒有一個人把書包放在樹上了。我們要向小明他們學習,知錯能改就是好孩子。

回目錄

我是綠色小衛士作文400字

  如今,我們人類亂倒垃圾,把空氣污染了。可恨的是,把垃圾倒在這藍湛湛的大海里,使海水變黑,變臭。把垃圾倒在這鳥語花香的樹林,使小動物無法生存,使小草、大樹慢慢發黃、枯老。你們知不知道,地球媽媽在哭泣!

  如果想要拯救我們的地球媽媽,就要從小事做起。今天,我們在班裡舉行了“綠色環保活動之變廢為寶”聽到這個消息后我們可高興了!我們班做的是環保袋,,我準備了針、線和布。第2天下午我興沖沖地把針、線和布拿出來,先看老師做一遍,我們再做。只見老師把布正面朝上,再把它對摺,我們很疑惑,為什麼要把布反過來縫呢?這樣縫還會有花紋嗎?沒花紋不就不好看了嗎?一串串的問題在我的腦海里閃過。老師說這樣縫比縫外面更好縫,而且還容易縫。我們照着老師的樣子一針一線地縫了起來。不一會,我終於縫好了,最後再把袋子翻一個面。看着我封的環保袋,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今天,我可高興了,我不僅學會了一項技能,還學會自己做環保袋了,更重要的是,我們為保護地球盡了一份力。

  如果我們不再亂丟垃圾,少用塑料袋,而是動手做一個既簡單又好看的環保袋,我相信地球媽媽一定不會再哭泣!

  四年級:冰藍幽草

回目錄

我是綠色小衛士作文300字

我們小區有個院子,我喜歡在院子里玩。因為院子里有假山、草地、小花、樹木和亭子,所以我很喜歡它。今天我發現院子里的小草經常被人們踩來踩去,所以我決定做一塊宣傳牌。於是我找來了木棍和木板。木棍是圓柱形的。木板是長方形的,和木棍搭配起來很合適。木板的邊有些粗糙,於是爸爸拿來砂紙幫我把木板打磨光滑。然後我再把它們洗乾淨,放在太陽下晒乾。晒乾后,我用筆在木板上寫上:“請不要踩踏草坪,小草也是我們的朋友。”最後,爸爸用刀把木棍從中間砍了一條縫,把木板卡進去,宣傳牌就做好了。我帶着牌子來到院子里,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插在了草坪上。下午,我發現踩踏草坪的人變少了,這時我心裡很高興。我們都來做個綠色小衛士吧!這樣我們的地球會更加美麗。
查找更多我是綠色小衛士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