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學會選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選擇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樹葉、草根、落花,因為自己的弱小而選擇跟隨水而流;石塊、樹根,因為自己的重量而選擇固守原地;魚,因為自己擁有行動的能力而選擇逆流而上。或許有人感嘆魚的勇氣並不屑於樹葉的隨波逐流,而我卻覺得我們要學會自己去選擇。

  學會選擇自我。

  隨着中國國立的增強,越來越多的洋品牌選擇入駐國內市場,也有很多國內品牌走向世界,並且有了屬於自己的英文名。百年老店狗不理包子的英文名從漢語拼音改為“gobelieve”依賴,質疑聲和爭議聲始終沒有停止。而同狗不理一樣,之前,包括全聚德、同仁堂在內的六家北京老字號在確定了各自的英文名后,也引起了不小的爭議。在我看來,一方面,這些老字號有了一個直觀的英文名,不但方便接待外賓,也提高了國際知名度,是值得提倡的好事。另一方面,老字號也是中國寶貴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英文名要體現出中國的文化特色,不能敷衍了事,要體現它們作為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附加值和含金量。隨波逐流並不一定是好的,只有學會選擇個性,選擇自我,才能凸現出獨一無二。

  學會選擇放棄。

  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是選擇的結果,而每個選擇必然都有個背面,即放棄。就像報紙出版,從頭版新聞到影視評論,每一個版面的組成都是編輯選擇的結果。選擇登載這條音訊,就等於放棄了另一些內容。這樣做只是為了在被廣告日益擠壓的狹小空間里,爭取把最有價值的東西擺在讀者面前。放棄,不是懦弱,不是退縮,更加不代表“失敗”!放棄,實在對大局進行了考量之後,從中選取一種對自己、對他人最為有利的方向。你所放棄的,是對自己不利的,同樣也是為了放棄之後獲得更多。

  學會選擇方向。

  人的一生,金錢、美色、地位、名譽,誘惑太多。選定了奮鬥的目標與方向,途中因思謀金錢而駐足,因貪戀美色而沉論,因渴求名譽而浮躁,因攫取地位而難眠,難以不為誘惑所動,向著既定目標和方向默然前行。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做事往往半途而廢,永遠不能實現自己的目標。我們沒有人可以避免自己在人生之路遇到阻礙,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堅持自己的目標和信念堅持不懈,誘惑再多,只要堅持已定的方向走下去,成功總會到達。

  樹葉、草根、鮮花,雖然隨水而流卻給自然添了一份美好;石塊、樹根,雖然被禁錮在原地卻沒有讓人從中感悟到自身力量的強大;魚,或許在他人看來堅持不懈,卻終究不過是為了逆流而上繁衍後代,途中遍體鱗傷,又有誰知曉?

  這一切,不過是自己的選擇。而我們,也同樣需要選擇,無需選擇在別人看來最好的,只需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足矣!

  高二:胡雪

您正在瀏覽: 學會選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