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應該學會正確選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應該學會正確選擇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應該學會正確選擇 標籤:不應該作文 我不應該作文 選擇作文 我選擇作文

  我們應該學會正確選擇

  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我們總要遇到這樣或那樣的選擇,而這看似簡單的一個選擇,卻有可能改變你的命運。因此,我們要在繁多的選項中選出哪個正確的答案。

  一個正確的選擇可以使我們的雨聲散發出無限的光彩,正如婦孺皆知的江姐——江竹筠一樣。江姐是解放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的一名地下交通員,手中掌握着大量當地共產黨員的資料,恰恰因為這點,讓她成為了國民黨反動派的“眼中釘”。國民黨的特務前方百計的想要殺掉她 ,卻被她幸運地逃過,而組織內的一位同志的投敵,卻把她送入了國民黨特務的手中。在渣滓洞,江姐被打得遍體鱗傷,還是在為黨着想,怎麼都不肯說出其他黨員的名字。正因為她堅持不肯出賣黨的秘密,被施以各種酷刑,受盡了各種折磨,而她至死也沒有告訴國民黨特務半個字。江姐以她的生命捍衛了我們的黨,是很多積極投身革命的同志得以生存,而這全部來自於她的正確選擇——對國民黨反動派守口如瓶的無悔選擇!江竹筠,也因為她對黨的忠誠及正確的選擇,成為人們心中的英雄。

  而與江姐相反,因錯誤選擇而遺臭萬年的人也有,比如南宋時期的秦檜,為了高官厚祿,投奔了金朝,把很多的秘密告訴了金國的君主,還害死了大英雄岳飛。現在,人們提起秦檜總是一副嫌棄的模樣,說:“他那個賣國賊!”秦檜的錯誤選擇使他成為人們唾棄的對象。由此可見,一個正確的選擇對於我們是多麼重要,他決定着我們的人生道路,對以後的生活是一個關鍵。因此,我們要學會正確選擇。

  孔子說過:“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也是告訴我們要正確選擇,這就需要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認真思考,分析各個選擇的利弊,從而做出一個正確選擇,給我們的人生奠定一個良好的基礎。

您正在瀏覽: 我們應該學會正確選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應該學會正確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