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機會選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機會選擇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社會上的有些人, 有時候真的很可悲。我也見過不少這樣的人,什麼樣的人呢?就是明明自己心底非常想要堅持自己喜歡的東西和事業或者理想。可是啊,生活所迫,我們總要吃飯的,為了一口熱飯熱茶,我們不得不去努力賺錢,而有時候我們自己喜歡的想要堅持的理想卻並不能滿足我們。

  很多時候,很多人其實都選擇了一份自己並不喜歡的工作,可是卻能賺錢養家糊口的。這個世界上,還能堅持自己夢想的人並不多,首先他如果家世並不是特別好的話,那麼就一定要熬過那段很艱難的歲月,首先是自己父母的不支持,父母當然是希望自己的兒女以後的生活能過得很好啦,可這過得很好手上就必須要有錢,有時候我們的理想更開始並不景氣,那根本就不可能滿足我們的生計。我們的父母親人他們並不能理解我們喜歡的想要堅持的理想和事業,當然是讓我們現實一些,選擇一份能賺錢的工作啦,很多時候很多父母都是如此的。至少是大多數,那麼就連自己的父母親人都不支持你自己,那麼這個世界上面還有誰會鼓勵支持我們呢?這個時候,我們就很難熬過了,不得不屈於生活的壓迫,選擇一份自己並不喜歡的卻能賺錢的工作了。而這個世界上能頂着父母不支持的壓力,還能繼續夢想的人真的很少。因為我們也看到了自己理想的不景氣啊,因為賺不到錢,我們自己也知道未來的路會非常的艱難,那麼這個時候,我們內心所依然堅持的理想事業就變得不值一提了,畢竟連飯都吃不上了,還提什麼理想夢想的?而看到未來的路很艱難,卻依舊堅持着向前大步走的人也在少數。如此一來,能繼續堅持理想的人那是少之又少繆繆無幾。雖然幾乎每個人心底都深藏着一個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情和自己的夢,可有這個膽量和勇氣去實踐去做的人很少,最後能成功的人也很少。

  所以,這是我們為什麼如今要那麼努力的原因。如果我們不努力,以後的我們真的無法自己堅持理想了,因為沒有那個資本去堅持,就算堅持了,你沒有資本和本事這也都是白費。只有我們自己默默地努力,有了資本和本事,我們才有可能成功。如果沒有本事,我們連選擇自己生活的資格都沒有,我們只能被迫屈於環境的壓力啊,因為生活就是這樣啊,首先我們要必須解決自己的溫飽,才能去想其他的東西。如果我們不努力,就不得放棄理想這個看似昂貴其實總被我們棄之如履的東西。如果我們努力了,那麼我們才有資格去選擇自己想要的理想,自己渴望的生活,才有資格去選擇。我們能過上只想要的生活,而不是隨遇而安,隨遇而安其實是我們已經無法反抗污泥這個事實了,才不得不接受的時候的一種淡然處之的行為,可如果可以去堅持,有這個資本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的話,誰還會隨遇而安呢,自然是激流勇進了!

  讓現在的我們好好努力,讓以後的我們有機會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是逆來順受,隨遇而安@!

您正在瀏覽: 有機會選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機會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