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回首過往、才發現你的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首過往、才發現你的好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山裡的櫻花開了,桃花紅了。漫山遍野的芬芳,在燦爛中凋零。當花朵變成花瓣、告別了花叢、獨自流浪,最後、搖曳在風中,撒一地凄涼。

  那些不甘示弱的花蕾,越過枝頭,爬上樹梢。艱難的生長,倔強着綻放。蝶舞蜂飛的山坡上,萬紫千紅。看得人眼花繚亂、感慨萬千。莫非…這就是:“世外桃源”。

  突然,花叢里走出一個小女孩。穿一件淺紫色衣服,戴一頂深黃色草帽。紅彤彤的小臉上,住着一雙黑漆漆的大眼睛。天藍色的發卡盤繞着烏黑的頭髮。兩條小辮子垂過肩,隨着輕盈的腳步左右搖晃。小女孩右手握竹鞭,左手挽着一條棕色繩索。嘟噥的小嘴哼着幸福的童謠。繩子的另一端。一頭小黃牛,正在悠閑的爵嚼着路邊的野草。一個小男孩,光着腳丫,倒坐在牛背上。瓜皮帽下,兩隻灰溜溜的眼珠子在瞳孔里愜意的徘回。乳臭未乾的小臉上,掛着一絲不懷好意的笑。旁邊,一雙破舊的鞋子緊緊地系在一起,掛在牛背上。

  在那個鳥語花香,草長鶯飛的地方。青山環繞綠水,藍天依偎白雲。那裡,生長着一種美叫和諧。

  籬笆外那條小路。記載了那些年,你牽我走過的腳步。那時的你,喜歡在小河邊歌唱。那時的我,喜歡在田野上奔跑。藍天下的我們,時而深思,時而淺笑。在風中追逐,在雨里打鬧。幾多

  歡喜,幾許惆悵。童年的我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撒嬌、一起撒謊。鬱悶的時候就躲在媽媽懷裡;高興的時候就坐在爸爸肩上。

  那時候的你,連騙人都不會。犯了錯,你都替我抗。傷心的時候,你把自己關進小黑屋一個人哭。舔着傷口,勸自己不難過。有些事,我們明知道是錯的,可還是要堅持。不問原因,也不管結局。到最後,從來都是:弟弟挨一回罵,姐姐卻要挨一回打。可你從不說委屈,也從不肯道一句後悔。

  那時的陽光總是很溫暖,那時的生活總是很愉快。在農民伯伯的字典里,永遠寫着“重男輕女。可是在家規面前,卻又變成“重女輕男”。山裡人都流行“不聽話就打”。他們堅信“黃金棍里出好人”。也許他們說的都對。那時的我,或許真的欠打。

  每當我看到你淚流滿面,傷痕纍纍的樣子。我都好開心,還在暗暗為自己慶幸。雖然有時也在心裡替你不平,可臉上始終有種幸災樂禍的表情。

  那時候,弟弟不知道,你受的那些傷都是因為誰?

  記憶中的我,體弱多病。經常在半夜裡發高燒。大哭大鬧。還記得,被吵醒后的你,藉著窗外的月光爬起床,提着油燈、帶上鐮刀、去那個很遠很遠的山溝里,給我挖草藥。那時候的天非常冷,那時候的夜特別黑。

  後來的後來,你總說弟弟小時候好可愛。可是你忘了,那時候的你多可憐。也許,我永遠都不會知道。你那件單薄而又破舊的衣裳,裹着多少我賜給你的傷。

  其實、你的心裡堆滿了傷口,只是、你的臉上依舊綻放着笑容。記得,你的心情、這樣寫“我不愛哭,因為眼淚帶不走悲傷。我愛笑,因為我要學會堅強”。

  歲月的路上總會有歡笑。可是你的歷程碑刻滿凄涼。

  如果真有來生,你還願意。下輩子,我讓你做弟弟,讓爸爸媽媽都疼你。

  那些年,你教我寫的字。這些年一直都忘了寫。那些年,你唱給我的歌,這些年一直來不及聽……再叫一聲弟弟,夜裡、我還想拉着你的衣角去月光下數星星。再叫一聲姐姐,清晨、我還要你牽着我的手去草地上捉蜻蜓。快樂的時光總是很短暫。悄悄地來,又輕輕地走遠。

  生命像一條河。剛從困境中掙脫,又在風險里逗留。繞過泥濘小路,在崎嶇的山溝里奔波。或許…清澈,或許…污濁。

  人生好比一棵樹。一半在土裡沉睡,一半在風中凋零。承受了春風的沐浴,也迎接着冬雪的洗禮。於是,你變得真誠。而我、變得虛偽。

  走過繁華的街。又聽見誰家音響里傳來那曲、那些年你唱給我的歌……那些過去。永遠都過不去。不乞求時光倒轉,只希望曾經從來。

  曾經我們總是埋怨時間過得太慢。可是一轉眼,卻已過了很多年。如今的我,丟了純真的笑臉。現在的你,添了成熟的容顏。可是承諾已經超過了期限……手握着褪色的照片……我再找不到從前……

  那些所謂的永遠,離我太遠,就像我們的未來、遲遲沒有來。有些事、我已經笑着忘記,可是、有些人還會哭着想起……

  小時候、夢想着有一天,我要拯救全世界。長大了、才發現,原來全世界都拯救不了我……

  對不起!我不該用虛假的詞彙,騙取你真誠的淚水。

  思念、是一條路。太遠望不到邊……

  思念、是一條河。太長看不到頭……

  有多少花開花謝,陰晴圓缺,依然想你當初的笑臉。你給我留下了無盡的纏綿,珍藏在我心間。如今已時過境遷,滄海桑田,你已不是當初的少年。我永遠懷念你陪我走過的每一天……

  你說:天邊的月亮、一晚大過一晚,就像你的思念、一天濃過一天。

  回首過往,才發現你的好。最痛苦的不是曾經,而是回憶。

  那一年、我爬上小黃牛的背,

  你牽着繩,小黃牛跟着姐姐,托着弟弟,朝那個叫家的地方走去……

 高二:夏小雨

您正在瀏覽: 回首過往、才發現你的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首過往、才發現你的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