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回首步步又驚心2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首步步又驚心2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其實結局,若曦跟了十四阿哥走,我覺得對最後的若曦而言已是最好的結局,桐華心疼她們,所以筆下留情。四阿哥做了皇帝之後,他要保護自己關心的人之外還要時時告誡自己是皇帝,所以一切對自己不利的元素都要剷除乾淨。而若曦天性善良,最不能容忍那樣的絕情,她又願意去原諒,原諒玉檀,原諒八阿哥,原諒張千英,原諒一切傷害過她的人。或許從玉檀被蒸的那一刻,她就開始害怕,然後出現裂縫,漸漸地互相憎恨。難以想象若曦待在紫禁城裡二十年,她像敏敏一樣爽朗隨性的性子本不該被困在那個牢籠里,如果一定要困,她只會漸漸變成個木偶,沒有生機,再不如當初在貝勒爺府中與明玉打架的那個女孩子。

  其實我更欣賞的人是十三阿哥,能想象的到若曦和他不要命地灌酒時候的場景,他們撇開一切世俗的目光去做真實的自己,他們之間的默契可以讓他們彼此知道對方想的什麼,即使若曦最後被逼急了指婚時,她都沒有想過十三阿哥,他們是真正的朋友,他為四阿哥被幽禁十年,也不枉若曦為他在雨中跪了三天三夜。說實話每一個角色都很心疼。桐華前輩說,她只用了百分之二十的功夫來刻畫若曦,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每一個角色中,甚至是配角,都把他們的人物性格和心態刻畫地一清二楚。我現在特別覺得,這種負責任的作家最值得欽佩了!

  自古紅顏薄命。雖是這樣說,可我還是覺得若曦的英年早逝還是她自己的不愛惜,她自己都不珍重自己,把現代的牛脾氣帶到了皇宮裡,說好聽 點是堅持倔強,難聽點就是鑽牛角尖。如果她的堅持一定有用的話還好,沒用還堅持什麼,白白傷了自己的身子,最後油盡燈枯,多麼讓人心疼啊!

  實在實在忍不住了,就在自己的空間里寫下來吧,不寫的話今晚又該睡不着了。

  留給自己以後快要淡忘的時候,看看。

  還有,好書絕對不能只讀一遍兩遍,三四遍的!

  2015.8.18

您正在瀏覽: 回首步步又驚心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首步步又驚心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