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首過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首過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手中有着上帝賜予的一捧金燦燦的黃沙,那便是我的一生。此時的我,腳下已經多多少少積起了一些從我手中灑下的沙子,雖然不多,卻也值得回味。

  手中的沙子日益減少,我也在慢慢前進,隨風吹散到四面八方的、至今不知蹤影的沙子是我已經虛度的光陰,而腳下厚實的才是我這十四年來,真正有價值的,為我鋪路的功臣。

  我並沒有出生在一個書香世家,更沒有誕生在百萬豪宅,我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降臨在百姓人家的孩子。

  我並沒有能歌善舞,更不存在琴棋書畫、樣樣精通,我只不過是一個按照着傳統,再普通不過的孩子。我,只是一個在平凡的家庭中享受着平凡的愛,在平凡的世界中過着平凡生活的人,一個老老實實的人。

  我曾經也經歷過嗷嗷待哺,蹣跚學步,也曾玩耍過旋轉的木馬、激烈的碰車,我也接觸到知識的廣播、網絡的繽紛,更領略到人間的美好、世間的險惡……形形色色的人和物都在這匆匆逝去的十四年裡在我的腦海里刻下了深深的烙印。

  歲月的軌跡從我的手之間悄然滑落,它安安靜靜地流過,留下我站在人生的路途中小心翼翼地呵護手中的沙子。曾經以為我的人生還很漫長,始終幻想着以後的自己會怎樣,卻沒發現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十四年竟然像流水一樣嘩嘩啦啦地流過,一去不復返了。驀然回首,才知道錯了,有些事是註定沒辦法恢復的,時間不會等我,更不會倒退,我們誰也沒辦法回到從前。逝去的終究逝去了,留下的只是延綿的悵然與遺憾。

  我還是在長大,和所有孩子一樣,即使大了,卻還是忘不了那些從前,那些遺憾。過去的十四年正是像柔嫩的花瓣一樣單純馨香的時候,曾經飛滿天空的童年紙鳶,已經伴隨着我們的成長,散落在風中,在歲月的流逝中化為了灰燼。我在成長的岔路口,總會停下腳步,駐足於身後的車水馬龍中,無數次地選擇丟棄,無數次地獲得失去。

  或許過去的十四個歲月就是這樣的,一場鏡花水月,一場自己幼時編織的夢境,時間過了,夢也就醒了。

  不和那散落在地上,消失在風中的十四年說再見,我只需要朝前看,不回頭,向著擁有自己夢想的夢中的那片櫻桃林,大步邁進,一步也不停留。

您正在瀏覽: 回首過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首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