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最後的父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父愛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篇需要用心去閱讀的文章,心靈深處用愛拼湊的零碎記憶)

  靜靜的倉庫外,白雪皚皚。一個身穿破舊大衣,臉色蒼白的男人,依靠在牆邊,已停止了呼吸。在他的懷裡,依偎着的——是他的九歲大的女兒。

  3月2日,日本北海道遭受暴風雪。白雪覆蓋的道路上,留下的——是深深淺淺,一大一小並排的腳印。

  女兒還沉浸在夢中,自己到了久違的家中。在自己面前の是一桌好菜,自己,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圍坐一圈,一起談天說笑。

  父親牽着女兒の手,說:“等會兒到了,可要靜靜的,有禮貌哦。”

  “嗯。”女兒高興地回答,露出很久都未曾展現的笑容。

  這一天,是她們約好,一年一次大家見面的日子。一大早,女兒興奮地就從床上爬了起來,跑到爸爸床邊,搖醒了正在睡夢中的爸爸。

  “爸爸,爸爸,怎麼還沒到啊!快到了沒有?”走了一天的路,女兒漸漸開始焦慮起來,“爸爸,我們走快點吧。”

  望着漸漸日落的夕陽,父親安慰女兒道:“嗯,就快到了。嗯,快到了。”可心中,那漸漸變大的暴風雪,也開始有了點不安。

  黑夜的降臨,為風雪增添了幾分詭異。要不是這風雪,一家人早已歡聚。

  他們的腳步漸漸慢了下來,飢餓和寒冷已不能讓他們再前進一步。可這風雪,依舊殘忍地侵蝕着。

  父親牽着女兒的手,看着臉色發青的女兒,不由開始傷心起來,可這不能流露。女兒感受到父親,隨後睜大雙眼看着,“我,我還可以……”父親慌忙蹲下,女兒深深地倒在了父親的懷裡。

  父親抱起女兒,看看四周,眼前,只有一間堆放貨物的倉庫。父親用盡平身力氣,想打開那間倉庫大門,可這門,卻紋絲不動。黑夜靜靜的,顯得格外冷清。

  女兒凍得發抖,漸漸蘇醒過來。“爸爸,好冷……”女兒漸漸哭出了聲音,“爸爸,我要見媽媽。”

  父親解開大衣,露出袖子,把女兒緊緊摟在懷裡。“不哭,好好睡吧,明天一早我們就能見到媽媽了。嗯,一睜眼就能看到。”夜,漸漸深了下來,父親背頂着愈來愈大的風雪,把女兒抱得更緊……

  天空漸漸變得清晰,當人們發現他們的的時候,夢中的女兒還不曾明了父親的遠去。

  53歲的漁夫岡田,是一位離異家庭女兒的父親。身為漁夫,他們家——並不富裕。

  這一天,是他們約好一年一次見面的日子。

  3月3日,雪依舊下着。

  浙江台州溫嶺市溫嶺中學高二:幻天寫一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父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