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背後的父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後的父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樣一個故事,在很久以前,大海上有一群海鷗,它們在大海上自由自在的翱翔,是那樣的快樂。可是,在那礁石的最高處,有一隻海鷗,它看起來像黑色的閃電,是那樣的矯健高傲。他被其他海鷗簇擁在中間,可見它的地位很高。對,沒錯他就是海鷗的首領。為什麼他哀傷呢,他當上了首領,不是應該快樂高興的嗎。其實在一個月前,這隻海鷗並沒有我們想象中的那樣出色,還失敗過多次。但他刻苦訓練勤奮努力,為的就是讓父親滿意,以他為驕傲。這天,他同他的父親一起來到海邊,做好準備后,他展開自己那剛長滿羽翼的翅膀,如箭般飛了出去,他勢不可擋,他的父親也為他這樣的速度勾起了一抹笑容。一路,這隻海鷗沒有遇到任何困難,他心中暗喜,這次肯定能成功,不會再讓父親失望。近了,近了,終點就要到了,可是往往事與願違,原本風平浪靜的海面一下子變得驚濤駭浪。一道道翻騰的海浪向他襲來,就如一面面水牆。海鷗驚慌失措,他不知道該怎樣跨過這些障礙。他只能用力的扑打着自己的翅膀,最終也未能挽回局面。他就像脫了線的珠子直直的往下掉。只聽撲通一聲,接着便是掙扎的聲音。他的父親本想去救他上來,可是動了動身子,卻又停住了。就在他奄奄一息的時候有一隻海鷗救了他。一上岸,他開始尋找他父親,可是四周都沒有父親的影子,他心中一顫,父親拋棄我了,不要我了,這個打擊對他來說不小。他獃獃地坐在石上,自言自語地說著:“我真是沒用,連那樣基本的考核都過不了,我有什麼臉面回家見家人,唉……”可他卻不知道有一雙擔心的眼睛在他背後的那棵樹里一直望着他,眼中滿是關切,那是他父親。他在保護着他的安全,一刻也不曾離開過。之後,這隻海鷗自暴自棄過,放棄過,可每次都有一個人在身後為他着急,嘆氣,擔心。還好,這隻海鷗傷心過後振作過來,開始勤學苦練。他的每一次進步與成功也有人在背後為他高興。可他卻以為只有着自己品嘗着心酸,去不知道有一個人一直在背後默默的守候着他,把自己弄得傷痕纍纍。最後,他成功了,以他那矯健的身姿,亮麗的身影,出色的飛行能力,打敗了所有對手,當上了新一屆的海鷗首領。於是他迫不及待地回到家想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家人,因為他認為自己有臉面見家人了,卻看到傷痕纍纍的父親,知道真相后,他的眼淚決堤邊地流下,才知道父親從未拋棄過我,為我付出了這麼多,而自己卻怨恨着父親,恨他不要我。心中的愧疚化作淚水,流在父親與我之間,還流進了各自的心故事講完了,才發現臉上濕濕的,原來自己流淚了,這樣的父愛怎能不讓人感動。才發現多少次我將父愛關在門外,狠心拋棄;多少次讓父親心寒,氣氛。原來,轉身,父愛就在背後。

  初三:藍色漣漪

您正在瀏覽: 背後的父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後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