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責任勝於能力——讀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勝於能力——讀後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責任勝於能力——讀後 標籤:能力作文 超能力作文 責任作文 責任感作文

責任勝於能力 ——讀後 

  在站領導的帶領下,我學習過《責任勝於能力》一書後,我感觸頗深,使我對責任有了更深的理解,我認為責任就是對工作負責,負責就是盡到應盡的職責。人人都負有責任,責任是人的脊柱,也是前進的動力,人人都離不開責任。我們可以什麼都沒有,但卻不能沒有責任。 

  責任,不僅僅是一種品德,更是一種能力。責任是做自己份內的事,它體現出一個人的精神風貌。體現一個人的職業素質。負責任是我們工作的基本準則。一個缺乏責任感的人,不僅失去自己的信譽和尊嚴,同時也失去別人對他的信任和尊重。 

  責任是人生的基石,一個人想要在社會上立足,就應當把責任心融入自己的生活態度中,無論在工作上,還是在生活上,都要提醒自己做一個負責任的人,對於一名責任心強的人來說,責任已經成為他們生活中的一部分,無論什麼時候,他們都不會忘記自己的責任,只有有責任心的人,才能有能力干好本職工作,才能幹出成績。只有把責任心,融入到本職工作中,才能更加出色的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 

  首先,我們應自覺培養自己內心的責任感,從對工作的一點一滴、一言一行,都可以讓責任感成為一種積極的工作態度。負責地去工作,而不是被動地去做,就不會覺得麻煩和勞累。總之,作為一名員工,只要你有責任心,只要你努力工作,認真、負責地對待每一件事情,你就會得到與承擔的責任相適應的工作,從而獲得更多的自尊和自信,努力工作就是對自己負責,責任可以使我們戰勝膽怯,變得更加勇敢,責任可以激發我們的潛能,讓我們完成不可完成的任務,所以,我們一定要增強責任心,因為只有責任能帶來勇氣和動力,也只有責任能讓我們邁步向前,永不停歇。 

  以前我認為工作也就是完成自己份內的事。工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上班下班,忙忙碌碌,似乎也找不出什麼不平凡的業績來。讀了《責任勝於能力》這本書以後,我明白了,把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誠然,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不斷重複中,要讓責任堅持不變並非易事。因為在堅持的過程中,外在的因素太多,因為並非所有時候,責任都能戰勝懶散。所以我們更應時刻提醒自己,把責任擺在第一位。 

  都說責任重於泰山,可是要想干好本職工作,必須要熱愛本職工作,只有熱愛本職工作,才能對工作盡職盡責,如果不喜歡自己的工作,也就對工作沒有熱情,那就更談不上對工作有責任心。 

  通過學習《責任勝於能力》,讓我深深感到責任的重要性,也讓我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要把責任當做自己的工作態度,有了這種責任意識,才能不折不扣的完成各項工作,才能對工作負責、對自己負責。 

  我熱愛我的工作,我對這份工作有感情,也可以說我對工作有責任心,因為我熱愛我的本職工作,人無完人,工作中的不到之處,就是我努力的方向,因為責任勝於能力啊!我銘記自己肩負責任,請領導放心,我會加倍努力,認真學習各項規章制度及安全的相關知識,嚴格執行操作規程,盡職盡責的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對自己負責,對工作負責,做一個有責任心的員工。

您正在瀏覽: 責任勝於能力——讀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勝於能力——讀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