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事實勝於雄辯——讀《兩個鐵球同時着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事實勝於雄辯——讀《兩個鐵球同時着地》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事實勝於雄辯——讀《兩個鐵球同時着地》 標籤:事實作文 兩個人作文 兩個作文 兩個好朋友作文

當你思考不出答案時,你是否想過換一個角度思考;當你父母批評你時所說的每一句話,你有沒有想過對還是錯…… 

  我以前從沒想過換一個角度思考問題需要花費多少精力和腦力。今天,老師給我們上了《兩個鐵球同時着地》這篇課文,使我懂得了:對權威要尊重,但不盲從,權威也有錯誤的時候,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亞里士多德曾經說過:“兩個鐵球,一個1磅重,一個10磅重,同時從高處落下來,10磅重的一定先着地,速度是1磅重的10倍。”這句話使伽利略產生了疑問。他想:如果這句話是正確的,那麼把這兩個鐵球栓在一起,落得慢的就會拖住快的,落下的速度應當比10磅重的鐵球慢;但是,如果把栓在一起的兩個鐵球看做一個整體,就有12磅重,落下的速度應當比10磅重的鐵球快。這樣,從一個事實中卻可以得出兩個相反的結論,這怎麼解釋呢? 

  伽利略做了多次試驗,每次都證明亞里士多德錯了。兩個不同重量的鐵球同時從高處落下來,總是同時着地,鐵球往下落的速度跟鐵球的輕重沒有關係。他向學生們宣布了試驗結果,同時宣布要在比薩亞的斜塔上做一次公開試驗。 

  在斜塔周圍,人們議論着,有的說:“這個青年真是膽大妄為,竟想找亞里士多德的錯處!”有的說:“等會兒他就固執不了了,事實是無情的,會讓他丟盡了臉!”可是伽利略不退縮,在斜塔上出現了。斜塔周圍的人驚訝的呼喊起來,應為兩個鐵球同時着地了。伽利略成功了。 

  我有時候喜歡隨波逐流,別人說什麼,我就做什麼,所以許多事我都錯了。我要向伽利略學習,用事實說話,用事實證明,因為就是一句話:事實勝於雄辯。

您正在瀏覽: 事實勝於雄辯——讀《兩個鐵球同時着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事實勝於雄辯——讀《兩個鐵球同時着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