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沒有自理能力就沒有生存能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自理能力就沒有生存能力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自理能力就沒有生存能力 標籤:擁有自信作文 能力作文 超能力作文 生存作文

小學生兒童歌曲網

  從前,我認為自理能力沒有多大的重要性,可是當我看完了《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後我就對自理能力有了新的看法。

  一向喜歡航海的魯賓遜,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遇到了困難,暴風雨奪走了他同船的夥伴的生命,只有魯賓遜漂流到孤島上,生活了二三是年,他沒有糧食也沒有生活用品,離開了家人和祖國,他怎麼能生存下去呢?讓后他不怕困難憑藉幾把鳥槍開始了以打獵為生,但是子彈是有限的,於是他開始馴養猛獸,開墾土地種植糧食,自己縫衣服,自己開始做生活的傢具。他做的這些事是我無法完成的他的自理能力是多麼的強。他不僅用自己的能力創造了這些,他還用自己的雙手創建了自己王國這讓我非常驚訝,一個很普通的人居然能單憑藉自己的雙手在一個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多年。

  就拿我們平時來說吧我們別說縫一件衣服了就是定個紐扣就感覺特別難,可魯賓遜卻靠自己的雙手用羊皮自己縫了一件衣服儘管沒有那麼好看,但不過他比我要強的多。在家裡我的書桌上經常擺滿了七倒八歪的書和課本,在學校里我的桌子上也擺滿了書,這些都是我自理能力差的表現。

  讀完這本書後我覺的沒有自理能力就沒有生存能力,在暑假裡我決定我要開始多幹家務活,開始學習洗衣服,向媽媽學習做飯等本領,我要向魯賓遜學習不能做一個自理能力很差的人。

小學生兒童歌曲網

您正在瀏覽: 沒有自理能力就沒有生存能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自理能力就沒有生存能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