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 標籤:終於明白作文 我終於明白了作文 救災作文 抗震救災作文

白雲飄飄網的01 沈泳兒

  2010年11月15日下午2:55,上海的一幢28層高樓因電焊工違規操作,引起了一場特大火災。火災事故造成了53人死亡,71人受傷的悲劇。看着電視里驚心動魄的火災現場,我的心情一下子變得沉重起來。

  眾所周知,火是溫暖的,它能在大雪紛飛的冬天給人類帶來春天般的溫暖;火是美麗的,它能給人們帶來一個溫馨的世界,給賣火柴的小女孩帶來美好的希望;火是無私的,它可以給人類帶來光明,幫助人類完成各項工作。然而,火又是殘酷的,它不僅能吞噬一個個鮮活的生命,還能破壞我們美好的家園。當火焰到處蔓延時,當生命垂死掙扎時,你是否明白:除了悲傷流淚,我們重視消防安全了嗎?

  “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現實生活中,大多數火災都是在缺乏消防安全意識的情況下發生的。隨手丟一個煙頭,私自亂拉一根電線,都有可能引發一場火災,危及人們的生命。可悲的是,至今還有人不斷地麻痹大意,不斷地玩忽職守,不斷地被隱患操縱着,所以我們必須時時刻刻敲響消防安全的警鐘。

  當火災發生時,拯救生命的是消防戰士。他們一次次奮不顧身地衝進火海,用自己的生命去挽救他人,誰也不知道,下一次他們是否會安全出來。因此,為了自身的安全,為了不給消防員帶來“危險任務”,也為了不讓更多的人悲傷流淚,我們更應提高消防安全意識。

  作為新世紀熱愛生活的小學生,我覺得我們更應提高消防安全意識,多學一分消防知識,就能多十分平安保障。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為生命撐起一片平安的天空,讓大家都能收穫更多的幸福和安寧。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您正在瀏覽: 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