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沒有自理能力,就沒有生存能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自理能力,就沒有生存能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沒有自理能力,就沒有生存能力 標籤:擁有自信作文 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美,就在身邊作文 能力作文

  前,我一直認為自理能力沒有多大的重要性,可自從我讀了《魯賓遜飄流記》一書以後,才對自理能力有了新的認識。

  一向愛好航海的魯賓遜,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遇難了!狂風巨浪奪去了同船夥伴的生命,只有魯賓遜飄流到孤島上,生活了二三十年。他沒有儲備糧食,沒有生活用品,離開了社會,離開了集體,怎麼能生存下去呢?然而,他沒有被困難嚇倒,他先是靠幾把鳥槍打獵度日,可子彈畢竟是有限的,所以他還不斷馴養禽獸,種植農作物,還自己做衣服、做篩子,自己治病。甚至還做出了木桌、罈子、碗碟、爐子等大量生產、生活用品。就這樣,魯賓遜在孤島上生活了二三十年。他這種生存能力是從哪裡來的呢?不是從有生活自理能力開始,然後才逐步形成獨立生存的能力嗎?可見,養成生活自理能力對我們是多麼重要啊!

  這使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就拿魯賓遜做衣服來說,這對我而言,縫塊布,釘個扣子都是很困難的。原因是我的自理能力太差了,他在島上很惡劣的條件下,做了那麼多的用具,而我在勞動課上做的用具,不是沒做成功,就是做得七零八落。這是自理能力差的表現。

  在家裡,我的自理能力也很差,屋子很少收拾,桌子上的書、本堆得像小山似的,地上全是紙,地板磚髒了也不擦。而且很少做家務活,所以家裡顯得非常亂。

  在學校,每次上學,書包常常收拾不好,總是丟三落四。我的書桌也顯得不利落,書桌里的東西塞得滿滿的,桌面上也不整潔。下午放學時不是大衣沒穿好,就是塑料袋斷了。我常常是最後一個走出教室的。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想成為魯賓遜那樣了不起的人物,我就得從現在開始鍛煉我的自理能力。放假了,我準備利用假期來鍛煉自己的自理能力,列出作息時間表,還學習做菜、縫衣服,雖然和魯賓遜在孤島上獨立生活比起來,我還差得很遠;但我已經開始鍛煉我的自理能力了,為今後的生存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礎,我決心逐步把自己鍛煉成像魯賓遜那樣能克服一切困難的了不起的人物。

  五年級:123rr

您正在瀏覽: 沒有自理能力,就沒有生存能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自理能力,就沒有生存能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