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到不了的地方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到不了的地方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從那個地方到達這座城市,途經荒野,不知多少公里。 

  里程錶在這裡沒有意義,也許只是因為太過熟悉。或許還因為路程太長,看不到盡頭。 

  我坐在車裡,習慣想象。而面對無聊又略顯漫長的旅途,人們習慣了把眼睛閉上,睡一覺,醒了之後就會到了。也偶爾會有人半途醒來,把迷濛的眼光投向窗外。千篇一律的樹木與車流,單調而狹長,於是轉過了頭,繼續做關於前方的夢。 

  窗外是大片的原野與錯落的小池塘,大部分都種着莊稼,因而顯得欣欣向榮。有幾處地方,能看見綿延不斷的鐵軌,長長的火車載着一節一節的貨物飛速駛過,留下狹長的模糊身影供人回味,但大多數時間,我只能看到近在咫尺的山,樹木繁茂,小徑幽深,若在雨天,還會有悠悠白霧升起,恍若隔世。再往上,大塊的雲朵輕柔而綿密,夕陽向晚,天空是金色的,太陽在裡面時起時沉。 

  山間,原野,偶爾會有人家,依山傍水,門前一棵大大的花樹,會有炊煙升起。他們的生活似乎無憂無慮。 

  而這些事物,該認為是離我遠呢,還是遠呢? 

  近吧。每星期都會見到,春去秋來,無論花落還是花開。 

  遠吧。從未真正觸碰到,只是隔着車窗,它們於我,總是風景。 

  我們會在暮色四合的傍晚相遇,互相欣賞,然後你留下,我離開。我有我的路途,而你們,有你們的停駐。 

  也許我每時每刻都在到達。也許會有一些地方,讓我一輩子遙望。也許我們註定無法屬於某個地方,因為我的前方,還在前方。 

  我只能把你們化為想象,留在夢裡,或者記在心裡。 

  每次在路上的時候,我常常會產生各種各樣的想法,也許是因為這樣的時刻,設有言語,心方能安靜吧。此刻心下沉靜如水,絲毫不會有睡意,只能安靜地看窗外的景物。 

  很小的時候去過普陀,開始爸媽不讓我去,直到晚上十點,開往普陀的中巴臨開車時,我才匆匆從樓上趕下,被爸爸從車窗抱進車裡。那夜車子一直在開,一些疲憊的人們開始靠着椅背打瞌睡,我被安頓在車上唯一像床一點的長椅上。他們站我睡,我卻睡不着,於是躺在窄窄的長椅上,隨着車子的上下顛簸而晃動着,伴着車子整夜不停的轟鳴聲,一個晚上我都躺在那兒看窗外的夜空。 

  我一輩子也忘不了那個繁星點點的夜晚。天很黑,黑到看不見的那種黑,夜空深邃,星星比以後我見到的任何一次都還要多。我在那兒看了一晚上的星星,也偶爾想一些問題,比如那些星星離我們有多遠,我們到得了那裡嗎。再現實一點,我們快到了普陀了嗎。 

  也許我是喜歡旅程的,因為前方總有太多未知,因為旅途中的我思想複雜得不像我,也因為,在旅途中,永遠都有到不了的地方。 

  相比坐車,我更喜歡步行,儘管我總是懶到不願意動。步行的好處很多,比如鍛煉,比如放鬆心情。但我喜歡步行,是因為,在步行時,我可以隨時為某處風景停駐。 

  我時常被路上我風景而吸引,也常常希望自己能停下來。仔細記下,然後再離開,可是隔着車窗的我,無法觸碰,亦無法停駐。當一處風景從車窗外掠過,來不及被我記住,就匆匆消失,我會感到無可名狀的遺憾。 

  而步行則是放慢的旅途。我總能在路上發現一些美麗的地方,這時我會停下來,觀察,記下,然後繼續前行。當然也會看極遠處的風景,蒼蒼的山,殷紅的花朵,滴血的夕陽,我偶爾遠遠欣賞,但大多數時間都只看一眼。我知道,總有一些地方無法讓我到達。 

  也許有一天,我會習慣了在車上懶懶地睡,不理會身邊走過的風景,但我會清楚地知道,在我們身邊,有多少無法到達的地方,容我遠遠欣賞,容我想象。 

  他們說,到不了的地方,叫遠方。 

  也許遠方不在前方,但人們總該在距離中學會嚮往。

您正在瀏覽: 到不了的地方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到不了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