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到不會用火的時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到不會用火的時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正在家裡玩爺爺的老花鏡,突然一股刺骨的寒風把我帶到了一個陌生的世界.那裡黑暗無比,人員稀少……突然,幾個野人走過來,把我包圍了,我結結巴巴害怕地問:“你……你們想幹什麼?”野人趕快上前解釋道:“我們沒想幹什麼,只是覺得你有點與眾不同,你從哪裡來。”奇怪,我竟能聽懂他們的話。“我從現實世界來。”我說。“太棒了!”野人歡呼道。我不明白野人為什麼要歡呼,後來,才了解到他們沒有火,想讓我幫他們取火。 

  幾個野人爭先恐後地說起無火的艱難,有的說沒有火,這就變得非常寒冷和黑暗;還有的說食物他們必須生吃,帶一股血腥味。更可怕的是,這裡還經常有野獸來襲擊他們,這些可是文明世界從未發生過的事。 

  我開始幫助野人們找火,找火很困難,左思右想,上思下想,前思後想,始終想不出好辦法。我把手揣進衣袋裡,突然,我摸到了爺爺給我的老花鏡,我靈機一動,心想:“可以用老花鏡來生火呀!”於是,我把老花鏡拿到有太陽光的地方,野人們都跑過來看新鮮,先是稍微有一點火苗,然後,有一些“火蛇”。最後,生起了熊熊大火,這下野人們可高興壞了! 

  有了火之後,人們把一些生的食物,都拿來烤,烤完的食物果然比生的好吃,沒有了腥味,沒有了血,那真是又香又脆。當然,他們沒有忘記了邀請我這位“頭號功臣。”我非常高興,雖然有了快樂,卻不知道危險會潛伏在某個地方,正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果然,不久以後,他們的村裡起了大火,釀成了火災,後來,為了避免火災,我又告訴他們造一個檯子,也就是我們現在的爐台,將火保存在裡面。 

  告別了遠古時代,我又回到了現實社會,想起來那些事,讓我回味無窮,還真覺得有點依依不捨。 

  想起跟野人一起的生活,我懂得了火的重要,並且感嘆人類社會的進步! 

您正在瀏覽: 回到不會用火的時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到不會用火的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