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到不一定是真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到不一定是真的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相信大家都聽說過三人成虎的故事吧!對於恩施土司城就是這樣哦,對它是眾說紛紜,你呢?會犯三人成虎的故事嗎?

  我不想和眾人一樣,我決定親自去實踐,我踏上了去土司城的路上,我們一起去驗證吧!

  土司城在傳說中是一個盛產吐司的地方,到了我才知道,土司城其實是一個歷史文化古城,它是古代土司王爺的居住地,它非常宏偉美觀,十分吸引眼球!

  進入城門映入眼帘的是有名的風雨橋。它是侗族特有的傳統侗家建築智慧的結晶,有很高的的藝術價值和歷史價值。橋廊兩邊有朱漆欄杆和長坐板,橋廊兩端兩座亭子高聳出橋頂,飛檐翹角,畫棟雕梁,十分精緻美觀,是很多藝術家前來土司城的目的。在新中國成立前,侗族人大多在河流的渡口處建造一些供商、旅遊、人肩挑背馱的等人納涼、遮陽和避風雨用的橋樑,因此叫“風雨橋”。據說在古時,侗民還在橋上免費置辦有茶水供人飲用,可見侗族有與人為善的好品質,這裡雖然是仿古侗族風雨橋,無挑擔背馱的行人過往,可是還是供有人停立歇息納涼,是拉家常或戀人幽會的好去處。雖然是仿古的,但是它都具有歷史價值是不可置疑的。所以毋庸置疑,風雨橋是個好去處啊!

  看完風雨橋,我們一起向前走,在離風雨橋十幾米的地方有是個好地方哦,它的左側是廩君祠,裡面有五座大神,他們分別是愛情、學業、健康、金錢和平安大神,每天這裡都是香火不斷,大家都不是迷信,都為了心安而已。右側是一個小商店,裡面的商品應有盡有,琳琅滿目,這不是普通的商店哦,這裡面全是土家文化的象徵,都具有土家民族氣息哦!

  我們接着向前走就到了九近堂,因為它具有九重九進的韻味。在九進堂中的第二堂裡面有土家鼓王,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鼓王是一個很老的老爺爺,那你就大錯特錯了,那就是一個鼓,不過不要小瞧它,敲它代表着平安幸福,所以凡是去了土司城的,都會去敲它兩下哦!

  在四堂里的左側的里堂的正中是尊奉孔子的像,在里堂的右側有一個人跪着,面前有條狗。據說是一個富家子弟不願努力讀書,整天不學無術,他父親非常煩惱,就想了這樣一個辦法,要他同狗一起同吃同住,從而激勵他努力讀書,考取功名。看到這個我們明白了,我們要努力讀書,我們的爸爸媽媽不能溺愛我們,要激勵我們奮發上進。右側是一個古董店,裡面放着許多古董花瓶,有許多還是明朝的呢,都有很高的價值啊!

  看到這裡你是不是認為土司城就只有這些,那我告訴你遠遠不止哦,有許多好玩的、有價值的地方,期待你也來親眼所見,來接受藝術和歷史的洗禮。切記哦,要自己親自實踐,不要犯三人成虎的錯誤啊,聽到的不一定是真的,只有實踐才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湖北恩施恩施市恩施市施州民族小學五年級:譚志強

您正在瀏覽: 聽到不一定是真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到不一定是真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