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尋找年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年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龍年新春的腳步越來越近,喜慶的燈籠、春聯掛滿宿城,大街小巷到處是提着禮品行色匆匆的市民,家家戶戶進入春節“倒計時”:大人們忙着置辦過年的食物;孩子們幫家裡打掃衛生;歸鄉的遊子帶着一年的辛苦和收穫,急切地回家探望久別的親人。春節在人們的眼中是神聖的,更是溫馨的。但是,在走親訪友時,總會聽到一些聲音:生活越來越好了,年味卻越來越淡了,過年越來越沒啥意思了。如今物質豐富了,人們想吃什麼,超市、市場里多的是;想穿新衣服、玩好玩的,再也不用等到過年。天天都在過年,真正要過年了,哪兒還有年的味道呢?然而,“過大年”遠不是吃吃喝喝那麼簡單,吃喝本身並不是過年的重要內容,人們感覺“年味”少了,是因為吃喝以外的“文化”傳統少了、淡了。吃喝追求健康、綠色,為什麼非要大魚大肉?親友們多在一起嘮嘮“知心話”,不一定非要摻雜那麼多的物質?在風俗上多來點講究,日子才會增添生機。如果每個家庭都如此,過大年就能紅紅火火,中國人就能感受到越來越濃烈的“年味”。其實,“年味”就在我們身邊,在熱鬧的商家,也在繽紛的網上,讓我們一起尋找“年味”,迎接新春的到來。

  四年級:未來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尋找年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年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