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年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年味 標籤:年味作文 年味兒作文

  盼呀盼!終於盼到了過年。此時我的心情格外的高興。伴隨着我的興奮,天空中響起了各種各樣的鞭炮聲。

  這幾天,我充分體驗到了年的“味道”。

  大年三十早晨,外公忙來忙去。將近中午,外公從柜子里拿出一副對聯,打開后對我說:“知道嗎?每逢過年家家都要貼春聯、掛燈籠,這是我們的傳統習俗。”我仔細地讀着大紅紙上的鎏金燙字,上聯是:人和家順福星照;下聯是:心想事成鴻運開,橫批是:萬事如意。預示着癸巳蛇年好運多多,萬事如意。

  貼完對聯后,外公又拿出一個大紅燈籠,可是一試驗燈泡沒亮。外公讓我下去買一個燈泡重新安上,這一切都準備得十分妥當。

  爸爸出車跑長途,三十早晨四點鐘才趕回來。爸爸、媽媽和我一起在外公家吃團圓飯。席間,大家有說有笑,暢談着一年中的趣聞趣事,其樂融融……

  夜間十一點鐘,我們又來到奶奶家吃年夜飯。每年奶奶都要給壓歲錢。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奶奶給的壓歲錢是以往的好幾倍。吃着年夜飯讓我想起了一個故事。解放前,有一個叫劉二爺的,家境貧寒,孤身一人。每逢春節都吃不上一頓餃子,鄰居很同情他。每逢過年都給他端過來一碗熱騰騰的餃子。

  如今,每家每戶的餐桌上,美酒飄香,菜肴豐盛,人們盡情地享用美食。享受太平盛世的幸福生活。我感到中國年是世界上最好的節日。

  遼寧撫順將軍二校五年一班  李昊洋

  五年級:李昊洋

您正在瀏覽: 年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