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以“法”護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法”護航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生活總是離不開社會,離不開人與人相互交往,因此,不論是什麼社會都必須有一定的行為規範,規定什麼是允許做的,什麼是不允許做的。用以約束、調整人們的日常行為,保障社會秩序的相對穩定的。有了這些行為規範,社會才能得以存在和發展,不然,社會就會陷入極端恐怖混亂之中,社會就不成社會,也就談不上發展了。 

  由上可見,學法用法是很有必要的。 

  俗話說得好,學以致用。學習可以提高自己的認知能力和水平,這是無可爭辯的。正因為如此,學習法律的作用也就不言而喻了。而對於青少年學生來講,學習法律可以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識。在當今的市場經濟的法規時代,做一個盡心盡責的合格的公民,是在所必然的,這對每一位青少年來講,關健在於如何運用好法律這一特殊武器,除自覺依法規範自己的言行外,還要不斷向法治化道路的方向邁進。 

  無疑,嚴明的法規能使國家營造安定;嚴明的紀律能使軍隊所向披靡;嚴格的規定能使學校長久發展,這是家戶喻曉的道理。現在國家中央政府正如火如荼地以普法為總抓手,大力加強普法宣傳力度,在努力提高廣大群眾對相關法律理解的基礎上,把思想統一到遵紀守法、依法辦事這一方面來。 

  而作為一個青少年,我們是否有學法守法的義務呢?毫無疑問,答案是肯定的。 

  如今,老一輩常常羨慕地說我們這一代最幸福,但我們雖然有優越的生活和學習條件,可身上卻多了一份責任——走法治化道路,這可謂任重道遠。老一輩也常常說我們這一代競爭最激烈。我們要取得成功就得先學會做人,要會做人,就得要遵紀守法,做新一代合格的小公民。 

  中國已經順利入世,改革開放的步伐也不斷加大,面對着機遇與挑戰,我們別無選擇,我們必須學好文化知識,從小知法、守法、懂法,爭做遵紀守法的公民。 

  青少年是國家的棟樑,青少年法律意識和法律素養的高低,直接間接地決定着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命脈。 

  鄧小平曾高瞻遠矚地指出,“法制教育要從娃娃抓起。”事實上,加強對青少年學生的法制教育和法律保護,一直是普法工作的重中之重。 

  我國青少年所佔的人口比重相對來說較其他國家大。青少年最大的致命點就是“可塑性”強,受其影響,致使青少年容易受到各種消極因素的侵擾、腐蝕。目前,青少年違法犯罪問題仍然比較突出,究其原因是青少年法治觀念淡薄。 

  在“12•4”全國法制宣傳日來臨之際,政府推出以“法”為話題的徵文活動,有如春風化雨,點點滴滴沁入青少年學生的頭腦和心中。 

  在漫漫人生道路上,還有一段很長的路等待我們去探索,還有很多的充滿激情的期待和嚮往。現在就讓我們攜起手來,把文明之風吹遍每個角落,讓道德之花,盛開在每個人心中,人人爭做遵紀守法的公民吧! 

 

您正在瀏覽: 以“法”護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法”護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