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與“書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法”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法”兩字對我而言既陌生又熟悉,陌生是因為時隔多年我已經不經常接觸了,熟悉是因為雖然時間相隔很久了,但是我也曾為之“瘋狂”過……

  “書法”細分可分為兩種,一種是練的鋼筆字,另一種練的是毛筆字,雖然兩種我都有學過,但相比之下我更喜歡練毛筆字。

  當時去學的時候,老師說,書法,選擇好的毛筆和墨汁也尤為重要。毛筆要選那種泡在溫水裡不會掉毛的,而墨汁則比較好選了,只要打開蓋子時,聞到中草藥的“天然香氣”用那種墨汁寫出來的字,顏色亮而且不容易散。

  記得我第一次接觸書法,是在剛上一年級的時候,每到假期我就會去上書法課,在我印象里,那個教室很大,正中間放着兩張很長很長的桌子,牆壁上還掛着一塊黑板,周圍牆壁上全掛滿了一幅幅字畫。

  提起小時候練書法,我媽就在一旁笑道說:“當是全家最怕的就是你上完課回來了!明明早上穿的是件白色的衣服,回來就變成”斑馬紋“的了,袋子里裝的硯台,墨汁啊全翻了,黑漆漆的一片,可忙壞你爸爸了。”

  我撅着嘴,心想,這又不能怪我,當時練字又不是一人一張桌字,雖然談不上擁擠,但是人與人之間距離很小嘛,當然會弄到身上嘍,雖然回來會被媽媽罵,但是我依然喜愛書法!

  其實要問我為什麼這麼喜歡書法,到現在我也說不清楚,不過,每當我拿起毛筆時,就會感到有一股力量湧上來,心裡感到快樂、充實、,當寫下第一筆時,墨汁就散發出一股淡淡的墨香,很自然,讓我心中的“烏雲”一下子就消散開了,剩下的是無盡的快樂,滿足……

  “書法”像是一本書,讓人愛不釋手;“書法”像是一首詩,耐人尋味,“書法”更像是純凈的水,洗去我內心的不安、煩躁、傷心……

  這就是我與“書法”的故事,我想書法在我心中也早已成為必修課之一了吧!

   無錫市東絳實驗學校初三 姚麗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