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聽“法制報告”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法制報告”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聽“法制報告”有感

  星期五下午,我們學校的師生聽了一次“法制報告”。這次報告會針對中學生,告訴了我們一個又一個深

  刻的道理,講出了一個又一個令人深思的故事。

  報告會一開始,便有幾位令人景仰的警察給我們講了在家中嬌生慣養的我們對法律的無知。沒錯,我們在家中就像一位位驕奢的“小皇帝”,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什麼都敢做。不知不覺中,一個特殊的名詞——“法律”正在不知不覺中悄然靠近我們。我們的行為不再像以前一樣隨便,我們的行為受到了法律的約束。

  報告會漸漸發展到了高峰,講起了中學生的自身安全。其中,打架鬥毆事件最為嚴重,我在此舉幾例事件。

  某中學初三學生小劉多次受到三個不法分子的勒索。第一次,他們要她交五十元“保護費”聲稱不給就要打她,不准她上學,她只好把存起來的零用錢給了他們。三天後,他們又要她交出一百元,聲稱不給便要劃破她的臉,她只好偷偷地向別人借錢,湊足款數給他們。但過了不到一個星期,這些人又來脅迫,要她交出五百元。一個初中生哪兒來這麼多錢?她交不出,他們便把她劫持到一個旅館,企圖污辱她。幸虧旅館保安人員發現,才把她救了出來。

  初中生張玲在回家路上,看見無業人員王某等五人毆打本校學生錢某,遂上前制止,沒有奏效,反而遭到王某等人的圍攻。張玲看他們人多勢眾,就假裝膽怯離開了現場,然後迅速到附近打“110”報警。警察很快趕到,抓獲了王某等人。

  這幾例事例,正好告訴了我們當遇到不法侵害時應做什麼,不該做什麼。當面對違法犯罪分子行兇時,我們既要勇敢,也要機智,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傷亡。事後更要及時告訴家長,老師和警察等尋求幫助。

  在學校中,總有同學會做一些傷害別人的事,可他們卻不以為然。“小時偷針,大時偷金”,這就告訴了我,從小就要了解法律,增強法律意識,改掉以前的壞習慣,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

  作為21世紀的青少年,我們應該做到學法、懂法、守法。不去觸犯法律,必須做到有法必依,嚴格遵守法律法規,在社會生活各個領域中,國家都制定了不同的法律制度,我們都要嚴格遵守。

  為了未來,遵守法律!

您正在瀏覽: 聽“法制報告”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法制報告”有感 暫無評論